首页 > > 25

支付宝和微信丧失主动权?

2018-07-02
来源:电子商务实战专家

  酝酿一年多的网联终于上线,这意味着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将要通过网联才能连接到银行,从此时开始支付宝等第三方致富户直连银行进行账户资金转移、消费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似乎并灭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内在的核心确实不同了。所以,支付宝和微信也丧失了主动权,这次是腾讯和阿里等第三方支付的共同命运?

  

 

  网联的作用就是在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和银行之间建立一个统一的管理机构和平台,所有的支付系统要想进行资金的结算都要通过网联来进行,也就是说你进行的消费都会通过网联记录下来,曾经是有支付宝和微信,现在你的消费能力水平以及资金的流向都会被银行记录下来,这才是网联的目的之一。所以,支付宝和微信这次丧失了用户的主动权,名义上还是企业平台的,其实从现在开始这些信息都会被网联获取。

  

 

  除此之外,由于现有的互联网金融市场的不规范,特别是支付市场很难监管,会出现很大的问题。为了帮助用户提升账户安全,也是为了帮助企业平台建立起更高一层的安全机制。

  其实,即便是支付宝和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接入了网联,用户们的使用习惯和需求并不会受到影响,因为系统的运行速度要远高于人们的反应速度,因此支付结算速度并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