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僑聯會辦洪港澳青年夏令營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

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江曉斌(中)为港澳学生代表授旗。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與江西省南昌市委統戰部主辦,南昌市僑聯、團市委和豫章師範學院承辦的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6月10至15日圓滿舉行。全國政協常委、港僑聯會會長余國春擔任本屆夏令營榮譽顧問,該會常務副會長王欽賢、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廖宇軒擔任榮譽團長,南昌市政協委員,該會副秘書長兼青委會常務副主任郭文義擔任團長。來自洪港澳共14所學校逾100名師生共聚南昌聯誼交流。

  江曉斌冀同學多思考多感受

  在首天開營禮上,南昌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江曉斌出席并致辭。他對來自港澳的師生表示了熱誠的歡迎,并寄語希望同學們在幾天的行程中多思考多感受,體會南昌的風土人情、江西的博大文化,進一步增強對民族的歸屬感和認同感。豫章師範學院黨委書記賀瑞虎對校史及優秀校友情况做了簡要的介紹,希望全體營員能攜手走進紅色故土,體會山川秀色,感悟洪城魅力。

  王欽賢代表該會致辭,希望學生珍惜是次夏令營的交流機會,多認識祖國歷史,希望年輕人要為國家未來有所擔當,要為祖國繁榮富強的目標而努力。

  六天行程到訪江南三大名樓之一滕王閣、中國道教發源地龍虎山、以及最先讓世界認識中國China的瓷都景德鎮等著名景點,令同學們對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的底蘊及中華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與認識。

  三地青年聯歡代表分享成果

  最后一天三地青年聯合舉辦聯歡晚會,洪港澳青年代表分享這次夏令營的點滴和成果。祖籍是惠州市惠陽區的香港大學學生劉家瑩作為學生代表講話。她說,雖然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而帶領南昌起義之一的葉挺將軍正是來自她的家鄉,她從小便聽着長輩們說着葉挺將軍的事迹、參觀葉挺將軍的紀念館。她希望大家共同去譜寫自己的中國夢。

  郭文義代表全體團員致辭,他引用詩人王勃的詩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希望大家珍惜這次夏令營活動,珍惜團員彼此的交流和友誼,多認識祖國源遠流長的歷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祝願洪港澳三地青年友誼長存!

  團市委書記盛煒指港澳與江西之間,從歷史的姓氏到食物的傳播,都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因此洪港澳的感情是源遠流長的。他強調:「祖國將邁向社會主義強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建設需要我們擔當,需要我們築造,懷着中國心,為中國做棟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