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外媒: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

2018-07-04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朝日新闻》7月3日报道]题: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

  中国财政部2日 就美国将于6日启动的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一事表示,中国将先于美国实施报复性措施。由于北京时间比美国东部时间早12个小时,在两国都从6日开始追加关税的情况下,中国的行动会早12个小时。

  中国6月16日宣布,由于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加征关税对象中,包括大豆、威士忌、汽车等等。

  中国财政部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报复措施将从北京时间6日零时开始实施。这并不是先发制人之举,而只不过是像以前宣布的那样从6日开始实施而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