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大吳學奎教授獲光華工程科技獎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报

  吳學奎教授榮獲中國工程院第十二屆「光華工程科技獎」。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電機及電子工程系生物醫學工程講座教授兼林護基金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吳學奎教授,榮獲中國工程院第12屆「光華工程科技獎」,他日前出席在北京舉行的頒獎禮。

  磁共振成像技術重大貢獻

  吳學奎教授於2003年加入港大工程學院電機及電子工程系,是國際公認的磁共振成像(MRI)科學家和工程師,為現代生物醫學科學和醫療保健領域的磁共振成像技術,作出了重大的貢獻。他對彌散MRI技術的貢獻改善了在疾病進展期間,MRI檢測組織變化的敏感性和特异性。他最近提出的功能性MRI及光遺傳學神經調節的腦功能成像,開創了研究大腦網絡功能及障礙的全新方法和領域,影響深遠。

  「光華工程科技獎」為兩年一度的國家級獎項,被譽為中國工程科技界最高獎項,旨在表彰在工程科技及工程管理範疇具卓越成就和重要貢獻的中國工程師和科學家。今年的頒獎禮已於5月30日在北京舉行。

  獎項於1996年成立,上一屆首度將香港、澳門和台灣的科學家納入評選範圍。今年,港大吳學奎教授與另外兩位來自香港的得獎者,均由香港工程科學院提名。吳教授是繼電機及電子工程榮譽教授陳清泉教授在2016年奪獎后,另一位獲得此殊榮的港大學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