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富邦上修台GDP增長至2.6%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昨天表示,台灣受惠外貿出口表現亮麗,上半年經濟表現不錯,下半年企業獲利增加,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5%到2.6%。

  羅瑋表示,全球貿易戰后續發展、美國以外的主要國家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和資金撤離新興市場三大因素,將持續影響下半年全球經濟與市場走勢。但相對而言,美國表現仍優於其他地區。

  他指出,下半年最需要特別留意的重大風險,首要是貿易戰的冲突是否加劇。另外,由於聯準會持續升息和縮表,導致資金趨緊,流動性減少,加上美國企業在此時大規模進行舉債併購,由於現在的購買標的出價相當高,未來若債券評等被調降,將連帶影響股價表現,進而造成全球股市的劇烈波動。

  樂觀台股走勢

  當天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也對台股后續走勢做出判斷,表示股市多頭可期,升息循環多頭走勢未止,預估下半年台股指數在9800至12000點間。

  他認為,從過去經驗觀察,只要全球GDP維持在3%以上,股市大概都會維持多頭走勢,目前各種經濟跡象看來沒有太多疑慮讓GDP掉到3%以下,預計今年不至於看到股市崩跌的情形。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郭永宜則認為,上半年金融市場雜音紛擾,全球股市劇烈震盪,第三季新興市場修正壓力仍大,建議應搭配優質的固定型收益商品及避險工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