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澜亭资本刘炯:不推荐L4级别无人车在开放路面行驶

2018-07-05
来源:新浪科技

   7月5日午间消息,首届零一科技节今日在深圳蛇口召开,会议主题是“AI的中国式机会”。澜亭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炯出席会议并参加高峰谈话环节。

 
  关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逻辑,他表示2015年之前对技术的判断依据不足,更多的是看团队;2016年是判断技术的领先性;2017年后是根据商业场景判断技术是否能够落地。
 
  针对技术和商业场景的关系,他举例在自动驾驶领域,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很快,但目前不建议在开放路面行驶。因为当前无人驾驶领域的商业模式很难实现,技术变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在封闭场景,无人车已经可以实现很好的运营。
 
  此外,他认为现在进入人工智能领域创业有点晚,除非是有革命性的技术,不然很难追上前面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