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行喊話見效 人币匯率彈升415點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人行高層對人民幣匯率的力挺顯著見效。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5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6180元,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升值415點,創下2017年10月11日以來的最大升幅。

  不過,更多反映市場預期的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並未延續前一交易日開盤大幅走強的勢頭,5日開盤報6.6399,隨後一度跌破6.64關口後小幅走高,最高至6.6320,較前一交易日的收盤價保持了相對平穩。

  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匯率也相對平穩。中間價出爐後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一度貶值至6.6540,較日內最高的6.6343貶值了近200個基點。

  在7月3日人行高層表態後,連跌數周的人民幣匯率突然站穩,4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一度觸及6.60關口,最終日盤收盤價報6.6211,夜盤收盤報6.6330。

  機構普遍認為,此輪人民幣匯率連續走弱,是內外雙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外部因素主要包括美元指數持續上漲、中美貨幣政策分化帶來的市場擔憂情緒等。

  從內部因素來看,今年前5個月的貿易數據顯示,中國貿易順差收窄,經濟下行擔憂再起。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表示,今年前5個月,以人民幣計的貿易順差收窄31%,一季度經常賬戶甚至出現逆差,為近15年來首次。貿易順差收窄的情況下,經濟增長前景對人民幣匯率走勢不利。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