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香港書畫家交流協會 杭州拱墅區旅港同鄉會聯辦慶回歸書畫交流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書畫是書法和國畫的統稱。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的優良傳統之一,歷史源遠流長,千年不衰,可以說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中,獨放異彩的藝術瑰寶。

  香港書畫家交流協會正當成立十一週年之際,在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的支持下,在杭州拱墅區旅港同鄉會的協助下,7月2日下午在香港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辦了“趣談中國書畫”的交流活動,以特殊的形式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週年。新一屇理事會聘任莊凌雲律師、陳藩庚教授、李婉儀畫家等為顧問,原副主席和副會長均獲連任。

  新任理事長潘艷芬回顧了過去十一年的工作,期望在十二週年之際舉辦會員作品交流展覽。會長張繼征詩畫家作了精彩的“趣談中國書畫”的發言,他說中國書畫同源,中國漢字具有象形、會意、擬聲的特點,方正優美,辦認度高。是世界上唯一一種既有表達功能,又有藝術價值的文字。中國畫在世界美術領域中自成體系,既有悠久的歷史,又有優良傳統。他還即場作了《夏日荷香》的彩墨小品示範。主席陳文星老師以他二十幅山水畫示範簡介了中國山水畫的特點和技法,結合深入淺出地介紹了自己的作畫體會並當場示範。配以秘書長詩人林琳精心製作的幻燈片,取得了相得益彰的效果。受到了近百位文朋畫友的廣泛好評,都有不同程度的啟發和收益,對在香港弘揚中國書畫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當晚杭州拱墅區旅港同鄉會在佐敦薈富園酒家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一週年聯歡晚會。杭州旅港同鄉會義工團長馬維英、杭州拱墅區旅港同鄉會義工分團長何潔華先後介紹了同鄉會為愛國愛港所做的主要工作。會友陳利平、林琳、楊榮華、馬維英、林植竹等等或朗誦自己的原創詩歌、或高歌經典歌曲。晚會在《歌唱祖國》的合唱聲中愉快結束。 ( 丁正 )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