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世界杯】比利时2-1击败巴西挺进四强 与法国争决赛席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德布劳内进球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继续进行,巴西对阵比利时。上半场,费尔南迪尼奥头球解围时自摆乌龙,卢卡库反击中助攻德布劳内打入一球,比利时两球领先。下半场,库蒂尼奥助攻奥古斯托头球破门,巴西扳回一球。奥古斯托和库蒂尼奥错失良机,库尔图瓦贡献多次关键扑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利时2-1淘汰巴西,杀入半决赛对阵法国。

  失落的内马尔

  历史上,巴西和比利时有过4次交手,桑巴军团以3胜1负占据上风。2002年世界杯1/8决赛,巴西以2-0战胜比利时,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各入一球。巴西在1/8决赛中淘汰墨西哥,而比利时则是3-2逆转日本。此役,巴西提前公布首发阵容,马塞洛回归球队出任先发;比利时这边,马丁内斯选择变阵,费莱尼和查德利获得先发,德布劳内位置提前。

  巴西队乌龙

  比赛开始,第2分钟,德布劳内前场抢断后起脚远射打偏。第8分钟,巴西开出左侧角球到禁区,米兰达抢前点头球后蹭,蒂亚戈-席尔瓦跟上补射,皮球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5分钟后,查德利开出左侧角球到禁区,孔帕尼抢点准备头球攻门,费尔南迪尼奥解围时自摆乌龙,1-0,比利时取得领先。(从慢镜头来看,皮球打在费鸟的手上弹入球门)

  比利时反击得手

  第23分钟,卢卡库在禁区里左侧穿裆米兰达,不过皮球被蒂亚戈-席尔瓦破坏出底线。第26分钟,马塞洛前场左侧晃开防守球员,随后一脚远射被库尔图瓦扑出。第31分钟,比利时打出反击!卢卡库中路得球过人,随后分给右侧的德布劳内,丁丁插上在禁区前起脚低射直入远角,2-0,比利时扩大比分。

  第36分钟,接到马塞洛的左路传中球,热苏斯头球攻门偏出底线。随后,马塞洛横传被挡了一下,库尔图瓦单手将球扑出;库蒂尼奥禁区前左侧获得远射良机,库鸟的射门被库尔图瓦侧身扑出底线。第41分钟,保利尼奥侵犯德布劳内,比利时获得禁区前左侧定位球机会,丁丁主罚直接起脚射门,阿利松将球托出横梁;随即比利时角球开到禁区,孔帕尼前点脚后跟射门,阿利松将球拿到。

  第45分钟,内马尔面对穆尼耶防守带球进禁区,随后倒在地上,裁判没有吹罚犯规。

  上半场结束,比利时2-0领先巴西。

  易边再战,巴西率先换人,菲尔米诺上场替下威廉。第51分钟,菲尔米诺门前一脚垫射打偏。随后,库蒂尼奥内切之后的远射被费莱尼挡出。第53分钟,内马尔在禁区里倒地,从慢镜头看疑似为假摔。1分钟后,保利尼奥从右侧带球杀入禁区,不过踉踉跄跄地来到门前,皮球被库尔图瓦没收。

  第56分钟,孔帕尼在左侧底线解围碰倒了热苏斯,裁判经过VAR技术判定没有点球。第58分钟,巴西再度换人,道格拉斯-科斯塔替下热苏斯。第62分钟,比利时打出快速反击,阿扎尔禁区左侧远射稍稍偏出远门柱。片刻之后,巴西的进攻机会,科斯塔禁区左侧起脚劲射,库尔图瓦将球扑出,保利尼奥准备补射,但是没有将球停好。

  奥古斯托破门

  第73分钟,巴西撤下保利尼奥,换上奥古斯托。第76分钟,库蒂尼奥禁区前左侧送出过顶挑传,奥古斯托门前头球攻门,球进了,1-2,巴西扳回一球。

  第78分钟,库蒂尼奥将球给到禁区,菲尔米诺门前左侧面对多人夹击,巴西人转身射门高出横梁。第80分钟,禁区前,奥古斯托起脚远射稍稍打偏。4分钟后,内马尔倒三角回传,库蒂尼奥跟上一脚射门踢呲了。第83分钟,比利时用维尔马伦换下查德利。第85分钟,费尔南迪尼奥防守犯规吃到黄牌。3分钟后,蒂莱曼斯登场,换下卢卡库。

  全场比赛5分钟补时,第3分钟,内马尔禁区里获得射门良机,巴西10号的劲射被库尔图瓦扑出底线。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利时2-1淘汰巴西,杀入半决赛。

  内马尔失落跪地

  法国2-0乌拉圭晋级4强

  瓦拉内头球破门

  北京时间7月6日22:00,世界杯首场1/4决赛,法国与乌拉圭狭路相逢。上半场,格列兹曼助攻,皇马中卫瓦拉内头球破门先拔头筹;下半场,格列兹曼远射破门再下一城。最终法国2-0完胜乌拉圭,率先晋级4强。半决赛中,法国的对手将是巴西同比利时之间的胜者。

  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曾有过三次交锋,乌拉圭1胜2平占据优势。所有场次的交锋中,乌拉圭在7战2胜4平1负,同样占优。

  法国三场小组赛两胜一平,淘汰赛首轮4-3击败阿根廷晋级8强。乌拉圭在三场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且未失一球,1/8决赛乌拉圭2-1击败了葡萄牙挺进8强。

  开场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第5分钟,苏亚雷斯做球,斯图亚尼一脚小角度射门从门前滑过,颇具威胁。第10分钟,格列兹曼开出任意球,瓦拉内头球攻门顶偏。第11分钟,坎特一脚劲射被堵出。

  第13分钟,乌拉圭角球机会,托雷拉顶向球门,洛里及时出击将球打出化解险情。第15分钟,吉鲁头球摆渡,姆巴佩头球接力攻门稍稍高出。第18分钟,博格巴一脚远射高出。法国队逐渐占据主动,接连获得角球,不过均未制造出射门机会。

  瓦拉内回头望月

  第29分钟,帕瓦尔右路传中,姆巴佩和吉鲁两点包抄均错过机会。第32分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拉人犯规,领到此役第一张黄牌。第35分钟,贝西诺禁区内一脚转身打门被洛里稳稳扑住。第38分钟,本坦库尔铲球犯规领到黄牌。第39分钟,格列兹曼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瓦拉内头球将球蹭入后角,1-0,法国队取得领先。

  第41分钟,南德斯一脚远射被洛里化解。第43分钟,乌拉圭任意球机会,卡塞雷斯的头球攻门被洛里神勇化解。半场结束,法国队1-0暂时领先。

  穆斯莱拉黄油手

  易边再战,第50分钟,博格巴抢点时同对方门将相撞受伤,比赛暂时中断。第51分钟,帕瓦尔一脚远射高出。第53分钟,本坦库尔禁区前沿劲射偏出。第60分钟,格列兹曼左脚远射,穆斯莱拉扑救脱手将球漏进大门,2-0,法国扩大比分。

  第67分钟,姆巴佩倒地,乌拉圭球员认为姆巴佩在表演,双方一度发生冲突,比赛暂时中断,随时姆巴佩和罗德里格斯各自领到一张黄牌。第75分钟,吉鲁禁区前沿一脚凌空打门高出。

  恩宗齐换下托利索。比赛最后阶段,双方都有点无心恋战。第87分钟,姆巴佩被登贝莱换下。第88分钟,格列兹曼主罚任意球射门打高。比赛补时5分钟,双方再无建树。最终法国队2-0获胜,率先晋级到本届世界杯4强。

  卡瓦尼安慰苏亚雷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