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樓宇更新改善消防可同步申資助

2018-07-09
来源:香港商报

  官員出席「樓宇更新大行動2.0」及「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市區重建局與發展局、保安局推出的「樓宇更新大行動2.0」及「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今日起同步接受申請,10月31日截止,申請結果預計年底公布。此外,市建局今日起亦會接手房協在「強制驗樓資助計劃」下的工作。

  市建局接手房協驗樓資助計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斥資30億元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協助樓齡50年或以上的大廈的自住業主維修公用地方,將資助維修費的80%,每個單位上限為4萬元,預計5年有2500幢樓宇受惠;《施政報告》同時宣布動用20億元用作推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資助舊式商住樓宇業主提升大廈消防安全要求,資助水平最高可達工程和顧問費用60%。

  市建局日前與發展局及保安局就兩項計劃簽訂合作備忘錄,兩項計劃今日起同步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10月31日,申請結果將於今年年底前公布。市建局會聯同屋宇署、消防處及民政事務總署於7至8月期間舉辦11場簡介會,邀請目標大廈業主出席。

  此外,市建局與房協於2012年8月推出的「強制驗樓資助計劃」,今日起亦會由市建局全面接手,負責處理有關計劃的所有新申請,包括房協原先服務的地區。房協表示,至今已向572宗「強制驗樓資助計劃」申請發出「原則上批准通知書」,涵蓋749座樓宇,涉及資助款額達2400萬元。房協已向245宗個案發放約850萬元資助,當中包括316座樓宇。

  為配合上述兩項計劃,市建局會將現時各類計劃的申請表格重新整合為一份「樓宇復修綜合支援計劃」的申請表,以涵蓋各項市建局復修資助計劃的申請。樓宇業主只須填寫一份表格,或直接於網上遞交新推出的電子申請表,便可一次過申請市建局多項樓宇復修資助計劃,令申請程序更省時、便捷。為鼓勵業主先籌組業主立案法團以籌組樓宇維修工程,市建局亦同時簡化了籌組業主立案法團資助的申請,若於申請樓宇復修綜合支援計劃前的12個月內成功成立法團,便可獲得該項資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