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携程重组众荟 打造商户服务全新生态

2018-07-09
来源:新浪财经

  7月9日,针对北京众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荟”)“业务重组”的消息,携程表示,“重组后,众荟更能在行业端展现自身价值,聚焦于数据赋能酒店。PMS(酒店管理系统)等资产相对较重的业务,也能在资源整合后,得到快速发展,并服务好与携程合作的每一个商户。”

  “在大数据提供、AI技术构建等多方面,携程也将继续对众荟保持强有力的支持。”携程强调,“双方将携手,共同助力市场中的所有商户。”

  稍早,众荟发布消息称,原PMS、智能住宿解决方案“入住通”和“众荟管家”(去呼呼和客栈通合并后的新品牌)将纳入到携程集团旗下,而聚焦于大数据和点评的酒店口碑管理系统慧评及大数据收益管理解决方案“RMS+”,将继续留在众荟。

  “此举,将让众荟的资产变得更轻,也能很好地适应目前酒店市场中的新需求和新变化。”众荟相关人士称,“我们将继续专注给酒店的合作伙伴们最好的支持及参考。同时,会继续探索构建与酒店AI相关的技术与产品。”

  “我们仍将聚合住前、住中、住后的行业全量数据,并致力于用数据赋能驱动行业变革。”众荟相关人士称。

  携程相关人士说,众荟信息的业务重组,使PMS等战略属性较强的业务归属于携程,“未来,这些资产将与携程目前的板块互相补充。而‘加强版’的PMS,不仅将吸纳各方面资源,对酒店商户端进一步助力,也能减轻众荟的资源压力,让大数据更业务更加聚焦与专注。”

  携程同时承诺,在继续做PMS管理系统的同时,还将“继续大力对众荟展开全方位的支持”,包括继续提供大数据信息等,以达到酒店商户端、用户、携程和众荟“四方共赢”的格局。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携程的资源整合,该部分业务将得到快速发展,携程与酒店供应商在渠道直连上的能力也将加强。

  “从行业角度看,携程整合众荟的三大核心业务是对酒店上下游业务模式进行优化,不仅携程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率得到提升,也为OTA(在线旅游服务商)的资源整合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业内人士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