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钢铁侠出手营救泰国被困儿童!马斯克派SpaceX工程师打造小潜艇下海救人

2018-07-09
来源:猎云网

  在过去的几天里,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推特上谈论如何帮助这12名年轻的足球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他们从6月23日开始在泰国探索一个洞穴,但很快就因洪水上涨被困在那里。

  目前马斯克表示,他和他的公司SpaceX的工程师正与泰国的洞穴专家合作,而且他们已经初步想出了解救被困人员的“主要路径”:建造一艘“儿童身体大小的小型潜水艇”,并且使用SpaceX猎鹰火箭的“液氧输送管”作为舱体。

  该潜水艇“轻到可以由两名潜水员携带,小到可以穿过狭窄的缝隙,而且非常坚固。”几个小时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这潜水艇的建造将“在大约8小时内完成”,之后它将经过17小时空运抵达泰国。(SpaceX公司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霍桑,位于洛杉矶以外。)

  该潜水艇能否制作和运输还有待观察,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它能帮助一个孩子或身材较小的成人减少暴露在空气中,并且利用分隔隔间放置岩石或潜水配重和调整浮力。

  马斯克昨晚发推特称,SpaceX和他的新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今天会派遣工程师抵达泰国提供相应帮助。

  如果SpaceX能够创造出一种有效的逃生舱,在商业界中由于在具有挑战性的资本密集型产业中制造优质产品而享有某种崇拜地位的马斯克,会因此进一步以“Tony Stark 指数”的趋势提高他的声誉。事实上,目前他的推特提要因其积极参与拯救足球队而充满了崇拜的评论。

  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据纽约时报报道,洞穴内状况极其复杂,以至于无法有完整绘制的洞穴地图,而且不同的水道之间似乎没有直接联系。救援过程中,一名参与行动的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前成员Saman Gunan凌晨时分溺水身亡,他向这些男孩和他们的教练运送了氧气管,但游出洞穴的过程中,在其中一条水道里失去了知觉。

  从泰国洞穴专家那里得到了一些良好反馈,并且专家和技术人员针对安全、可尝试的逃生舱不断迭代。同时考虑到可以用气闸造一个充气管,但由于到洞穴内复杂的情况,这不太可能起作用,但如果成功效果非常好。

  ——马斯克 2018年7月7日

  我已经从泰国得到了更多的反馈。营救的主要方法基本上是建造一艘儿童身体大小的小型潜水艇,并且使用猎鹰火箭的液氧输送管作为舱体。潜水艇轻到由2名潜水员便可操作,小到足以穿过狭窄的缝隙,而且非常坚固。

  ——马斯克 2018年7月7日

  潜水艇的的建造将在8小时内完成,然后经过17小时空运抵达泰国。

  ——马斯克 2018年7月7日

        编译:张璐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