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鞑靼斯坦共和国话剧《黑桃皇后》收官2018首都剧场邀请展

2018-07-09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卡查洛夫俄罗斯模范大剧院根据普希金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黑桃皇后》8日晚在首都剧场为中国观众献上最后一场演出,从而为2018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拉上帷幕。

  2018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3月14日在京开幕,来自6个国家的7部作品在4个月中先后上演,包括立陶宛OKT剧院演出的契诃夫代表作《海鸥》、法国马赛剧院演出的莫里哀名剧《可笑的女学究》、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剧院演出的莎翁名剧《暴风雨》、波兰卡齐米日·戴梅克罗兹新剧院改编自诺奖得主符瓦迪斯瓦夫·茉蒙特同名小说的《福地》等5部外国作品,以及赖声川导演的曹禺名剧《北京人》和何冰的话剧导演处女作《陌生人》2部国内作品。

  《黑桃皇后》是喀山卡查洛夫俄罗斯模范大剧院的保留剧目,首演于法国马赛国际戏剧节,在奔放的俄罗斯风情音乐、舞蹈的渲染下,反映了18世纪末彼得堡清贫却又挥霍无度的上流社会俄国军人形象。据悉,此次是鞑靼斯坦共和国戏剧首次来华演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