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市民游行抗議美粗暴發動貿戰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民間團體遞交抗議宣言予美領事館代表。記者 崔俊良攝

  民間團體不滿美國粗暴發動貿易戰,昨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中美貿易戰揭開戰幔,美國對34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本港一批市民昨日就此發起「抗議美國粗暴發動貿易戰」游行,由中環游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并向代表遞交「不要貿易戰,不怕貿易戰」宣言,抗議美國發動貿易戰。團體在遞交抗議宣言予領事館代表后便和平散去。

  指斥典型貿易霸凌主義

  發起抗議美國發動貿易戰的團體,包括匯賢起動、同心護港、珍惜群組、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合共30多人。游行期間沿途有人高叫「特朗普無事生非、經濟霸權更可悲」、「特朗普下台」等口號,亦有人撕毀印有美國總統特朗普頭像的紙張,批評他開啟貿易戰。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表示,中美兩國關系過去一直保持良好,商貿企業互相來往頻繁互惠,符合兩國共同利益。而作為中國人民,責無旁貸出來發聲。

  李璧而指,按評級機構惠譽估算,若特朗普堅持與其他國家爆發貿易戰,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達2萬億美元。她認為,美國這種徵稅行為是典型的貿易霸凌主義,正在嚴重危害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安全,阻礙全球經濟復蘇步伐,引發全球市場動蕩,將波及全球多家跨國公司、一般企業和消費者。她又批評美國草菅人命、漠視民生、獨裁自私、假民主。

  支持國家予以必要回擊

  另一參與團體匯賢起動,早前於網絡上發起「抗議美國粗暴發動貿易戰」的聯署聲明,召集人劉轉好講述,聲明包括嚴正抗議美國這種害人害已的貿易霸凌主義;不願打這場貿戰,但面對威脅決不低頭;支持國家予以必要的回擊,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眾利益,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聲援無辜受到波及的跨國公司、企業、消費者等。

  劉又提到,聯署數日來僅400餘人參與,認為數字异常地少,質疑多個社交網絡平台用各種手法打壓網絡言論自由,暗里維護美國利益。她說,現時已將聯署轉換連結到其他公司的伺服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