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會展旅遊帶聯盟組成 推廣一展兩地博覽及一程多站旅遊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港珠企業代表簽署戰略協議,左起:珠海長隆集團酒店管理副總經理兼橫琴灣酒店總經理簡偉基、珠海國際會展中心總經理付睿、亞洲國際博覽館行政總裁哈永安、富豪酒店國際有限公司區域總經理莊智華。

  港珠企業代表率先參觀港珠澳大橋珠海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珠澳大橋將於今年下半年開通,屆時來往香港和珠海最快僅需半小時。為把握大橋通車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亞洲國際博覽館最近與3間香港及珠海企業組成「港珠澳大橋會展旅遊帶」聯盟,並簽署了「港珠澳大橋會展旅遊帶」戰略協議,日後將共同合作推進會展旅遊業的發展,推廣「一展兩地」的博覽模式及「一程多站」旅遊模式。

  兩地企業代表簽署戰略協議

  「港珠澳大橋會展旅遊帶」戰略協議簽署儀式上周四(7月5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在港珠兩地企業代表及傳媒等近百人見證下,由亞博館行政總裁哈永安、珠海長隆集團酒店管理副總經理兼橫琴灣酒店總經理簡偉基、珠海國際會展中心總經理付睿、富豪酒店國際有限公司區域總經理莊智華進行了簽署。

  冀可擴大博覽旅遊合作範圍

  在儀式後,4間企業正式組成「港珠澳大橋會展旅遊帶」聯盟,聯盟日後的工作包括:合作加強對外宣傳,推動「一程多站」博覽旅遊;共同探索國際營銷策略;增加業界交流、分享經驗,開拓潛在商機,發揮協同效應,創造多贏局面;合力打造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拉近兩地企業和人民交流;以及將港珠兩地打造成會獎旅遊(MICE)的匯聚點,吸引更多商務旅客。

  亞博館表示,港珠澳大橋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通,亞博館毗鄰大橋,是連接珠三角地區的窗口門戶,相信日後勢必有更多內地旅客前來參與活動,將帶動更多商貿往來。亞博館和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其實早在3年前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人員互訪交流,推動「一展兩地」模式,相信大橋通車後,此模式有望成為趨勢。

  亞博館續表示,希望藉着今次聯盟,擴大博覽旅遊的合作範圍,透過共同努力和推廣,讓世界各地的人士更認識港珠的旅遊博覽資源,從而推動「一程多站」博覽旅遊。

  率先參觀港珠澳大橋珠海段

  此外,亞博館和港珠兩地企業代表當日率先參觀港珠澳大橋珠海段,透過大橋管理局人員的講解,兩地企業代表可更清楚大橋工程及結構,他們亦特別參觀了珠海口岸收費站及青州橋,橋上高163米的索塔上,有象徵港珠澳三地緊密相連的中國結,別具意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