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價盤整待回升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6月份的黃金價格走勢頗為「熊蹤處處」,但整月可算是個波動與波幅相對少(少於5%) 的一個月,截至5月28日,月間金價高位1309美元與低位1250美元,波幅只59美元 (±4.51%),金價由5月31日的1297美元至6月28日的1252美元,下跌了3.47%。

  6月中,黃金價格處於1290美元水平時,本欄已經明確指出集合多項客觀因素,加上技術走勢,預示黃金短期走勢正朝向下跌,1260美元是第一道關口,破位後會有快速反彈機會,隨後將考驗1240美元。結果預測應驗,當前金價試低位後,在1250美元區中軸線上下窄幅波動,有盤整型態。由於利淡消息已減少,加上中東不明確局勢因美國禁止伊朗售賣原油而增加,以及中美貿易戰將令兩國通脹升溫,中國又再進行目標放水,黃金價格實難以再往下走太遠,估計短期反彈走勢將隨時展開,首個目標區是1280至1285美元,隨後將在1260至1265美元區整固。

  股市方面,港股自年中高位回吐,當前已經有近6000點的變化,整體指數下跌幅度近20%。若以恒指21000點作為上升起步區計算升幅,則當前回吐幅度已逾40%。恒指28000點前的港股,市場明顯有分歧意見,但目前內地已經展示出關心A股走勢(曲線有目標的放鬆銀根),加上已經完成大力整頓國家救市隊的管理,所以我們可以相信,如果國家隊再次出手救市,應該會有良好效果,能將危機消除。

  果汁股因禍得福

  當前港股的估值經調整後,又回到有吸引的水平,足以支持港股在28000點區間運行。除此以外,美國加稅,某類中國內銷企業卻是受益者,值得研究。例子之一,今次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稅名單中有冷榨鮮橘汁,這對內地多個高檔鮮橘汁生產商來說是個喜訊。以往同等質量產品,中外價錢接近,但加稅後,進口產品被迫提價升25%,基於質量接近,所以同類內地產品隨即有保守提價空間達20%以上,如果鮮橘汁的利潤是20%,來年行業利潤將會因為這個提價因素而得到倍升,若再加上存貨增值25%,這些企業來年整體收入應有所提升。

  森美(756)、安德利(221)、海升(359)和匯源(1886)皆是果汁龍頭企業,安德利(221)和海升(359)主打蘋果汁,匯源(1886)是雜家樣樣做,反而森美(756)主打冷榨鮮橘汁一項,食正政策,加上此股長期派息,顯見業務穩健,有多項值得關注誘因。除水果商品外,內地豬肉、牛肉和部分副食品都將會受到影響而提價,農業股受惠之餘,通脹就在眼前。

  美建證券及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