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華懋:空置稅雖辣惟不改推盤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華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對於政府新宣布的空置稅,個人覺得是次「落藥落重了」,一幢幾億元的豪宅如果每年收相等於5%樓價的差餉,金額都不少(逾千萬元)。不過,他強調,集團沒有計劃避開有關措施,原本決定賣的豪宅,不會突然改為出租;暫時亦沒有打算減價賣樓。

  事實上,華懋手上尚有多個現樓豪宅盤(已有入伙紙)。例如屯門洋房項目琨崙,項目早前於政府出招前更新價單,部分單位加價約7.5%,似乎部署短期再啟銷售。蔡宏興強調,琨崙銷售部署沒有因樓市新措施而加快,是按計劃而行,並笑言「其他同業出招後都有提價加推」。

  對於政府更改預售樓花安排,蔡宏興直言,自由市場最驚「非自由市場因素」,因為市場周期會變,規則執行了卻不能走回頭,但集團對新安排不是太擔心,會繼續「貨如輪轉」。

  推高商廈One Hennessy預租

  被問及住宅以外發展時,蔡宏興指出,集團近年不少商廈相繼進行重建或翻新。今年就有灣仔重建項目One Hennessy,其他新項目則有待公布。灣仔項目5月預租,目前已售出約八成,呎租平均達100元,「最高及最低相比100元,都是差十幾個%」。

  他又指出,灣仔項目,中資租戶佔比高,包括首次來港的分享工作空間營運商「氪空間」,預租了7層,約8.3萬平方呎樓面;另有中資金融公司,並預租不少樓層。被問及有關中資金融公司是否為市傳的上海浦發銀行時,他沒有正面回應,僅指出「遲些會公布」。

  此外,蔡宏興提到,集團近年十分重視環保及可持續發展,雖然暫沒有融資需要及計劃,但未來融資時,會考慮發行綠色債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