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小朋友向特首送心聲 盼可早日上樓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一批基層小朋友向林鄭月娥表達冀多建公屋的心聲,林鄭就送贈禮賓府特制曲奇餅給小朋友和家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基層市民等候上樓「等到頸都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與1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長會面時,有家長均反映已經輪候公屋多年,仍然上樓無期,希望特區政府可以在市區多建公屋以縮減輪候時間,而大部分小朋友也向特首送上心聲,希望「屋企」可以大一點,居住環境好一點。

  收基層心聲官民氣氛融洽

  民間團體「107動力」召集人何民杰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018年扶貧高峰會上,呼吁社會各界替基層兒童發聲,就未來香港土地和住屋供應表達意見。「107動力」在出席高峰會后,發起「我想屋企點點點」行動,於全港直接收集基層兒童的心聲和希望,有關行動自4月啟動至今,收集了近百名小朋友的心聲。

  直至前日,林鄭月娥應邀在深水埗仁愛堂與基層家庭會面時,由小朋友當面向特首送上心聲,大部分小朋友均希望「屋企」可以大一點,「不用做功課、玩耍和睡覺都在床上」,「不用跟爸爸、媽媽和妹妹擠在一張床上睡」,「不用爸爸晚間睡在地上」,亦有小朋友想「屋企有獨立的廁所和廚房」,「想有書齘做功課」又或「有升降機,不用每天上落七層樓梯」。

  此外,也有基層家長向特首表達願望,稱已經輪候公屋6、7年,最近聽聞有建議在貨櫃碼頭上蓋建公屋,他們很希望特區政府可以在市區多建公屋,縮減輪候公屋的時間。林鄭月娥接收了家長和小朋友的心聲后,也送上禮賓府特制曲奇餅,讓他們細味品嘗,官民氣氛融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