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國家隊獨唱難持久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報

  A股的分析界一直就是見點陽光就燦爛,兩根大陽線就會改變調門。從昨日盤面看,A股有望在滬指2691點構築階段性的底部,市場分析界也是這樣異口同聲的。

  2015年3月1日到2018年1月29日的慢牛行情幾乎就是在國家隊持續提振下得以延續的,五大國有商業銀行股是最大的推手。而從目前態勢看,五大銀行股很難故伎重演。一是本輪暴跌的一個重要因素是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升溫,而今貿易戰已經接火,讓市場產生利空落地是利好的聯想。但是,這一因素終歸還是存在的,而且340億美元規模只是第一波,很快還會有160億美元的第二波,後面可能還會有第三波第四波,也就是兩個2000億美元的全面較量。所以,現在就說2691點是歷史大底部還言之尚早。二是國家隊這次出手和三波股災中的表現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國家隊後續動作仍待觀察,如上一波慢牛那樣持續拉抬還不現實。三是國家隊出手了,市場並不買賬。9日兩市場成交額只有3260億元,仍然維持在今年的地量水平。這說明市場參與度仍然比較低,昨日的反彈仍然應該當作超跌反彈來看待。

  上交所文章談了A股已經出現投資價值,從市盈率到市淨率再到上市公司業績增長等方面分析都是有道理的,但是,現在問題的核心點,是A股仍然不是一個推崇投資價值的市場,仍然是一個資金推動型的市場。只要資金面緊繃成交額持續萎縮的局面,沒有大的改觀,慢牛行情就難以降臨。

  王長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