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廣藥大與港大合作醫藥產業化研發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

  港大副校長賀子森(右)與港大技術轉移處處長金信哲(左)講述與廣藥大的合作計劃。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大學(港大)與廣東藥業大學(廣藥大)昨日宣布,將在中山市成立廣藥大港大創新平台,以及設立香港大學生物醫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分支,共同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生物醫藥研發,以及加速研發成果的技術轉化和產業化。創新平台將成為港大於大灣區內一個重點項目,有利於為港大生物醫藥,大健康產業領域科技成果的轉化,為大學實施轉化型研究戰略拓展內地發展空間。

  成大灣區重點創新平台

  香港大學副校長(研究)賀子森指出,香港幾乎沒有大的藥廠,因而發展制藥工業需要合作夥伴,中山是國家健康產業基地,廣藥大在區內有龐大的業界發展網絡,與逾200間在廣東設廠的省內外藥廠有聯繫,這些藥廠已成為港大潜在的可能合作方。再加上廣藥大是中國3間藥科大學之一,着重技術轉移以及中、下游研究,港大正好上游研究很強,因而廣藥大可幫助港大進行技術轉移。

  中山市政府銳意發展醫藥產業基地,創新平台利用港大在創科領域上游的前沿研究工作,尤其在生物醫學科技上具備的國際實力的優勢,配合廣藥大在科研技術開發轉化和孵化的豐富經驗,將臨床研究、科研創業、專利授權和技術轉移,與產業化等多方面密切結合。廣藥大在區內有龐大的業界發展網絡,與粵港澳生物醫藥產業協同聯盟的近200間企業、組織和高等院校成員緊密聯繫。

  創新平台坐落於國家健康產業基地中山市火炬開發區,設立創科產業鏈中孵化器、聯合實驗室和技術轉移3個主要職能單位。在中山市政府與廣藥大的資源和資金的支持下,目標於5年內為不少於10項香港大學的科技成果成功進行商品化,以及發展成為容納不少於50間初創企業的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