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寄語學生平常心面對放榜派位:學習是長途旅程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希望同學和家長應以平常心面對放榜。

  【香港商报网訊】记者梁希贤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今日和明日分別有升中派位及DSE放榜,同學和家長應以平常心面對放榜,不要因一次結果未如理想而感到沮喪,因學習是長旅程,會致力提供多元化升學路徑。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她重視教育政策,上任時提出的50億教育新資源剩餘款項,以及財政預算案預留的20億元,目前仍有34億教育經常性開支未有分配,政府會聆聽前線教育持份者意見,將撥款投入發展優質教育。

  有關升中派位,林鄭月娥表示,去年升中一人數止跌回升,縮班、殺校、超額老師得到大力舒緩,建議延長「保老師」措施。林郑指,今年整體升中一人數較去年多,教育局亦評估,未來全港將可一共增加30多班中一,故理論上不會出現超額老師,相信只有少量超額老師出現。她还表示,已經要求教育局研究方法,避免教師因為縮班已被裁員。

  林鄭指出,現時學位足夠讓中學生按需要及成績繼續升學。資料圖

  DSE明日放榜,林鄭月娥表示今年約有5.9萬考生,現時有約7萬個學士課程、副學位、職專課程等,足夠讓中學生按需要及成績繼續升學。

  她又提到,資助大學學士包括八大院校及演藝學院,共提供15000個學位;而3000個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學額將會「加碼」,形容是為學生「買位」;而為修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考獲「3322」學生提供3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去年就有2萬人受惠於有關資助,因此足夠5萬多名符合條件的文憑試考生升讀學士學位。

  委员会调查不涵盖土瓜湾会展站 林郑:未必有同样公共安全影响 

  消息指,政府最快今日公布港铁沙中线红磡站剪短钢筋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职权范围。林郑表示,不会披露行会议程,但明白社会关注,故「好快会公布」,内容包括职权范围、委任人选等。她又透露,已成功物色到第二位委员,形容是「非常杰出著名工程界专家」。

  至於有议员要求扩大委员会调查范围至同样被揭发问题的土瓜湾站及会展站等,林郑说,留意到部分议员的要求,但政府认为其他两个站问题「性质不相同」,「未必有同样对公共安全影响」。

  林郑又说,严肃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职权范围需要非常明确及清晰,「如果每日要按不同报道扩大范围,将令委员会失焦」。她补充表示,委员会不是只看一项工程或一个站问题,亦会看结构及系统问题,牵涉港铁及政府部门监管方面有否问题。

  记者追问委员会职权范围是否包括查政府,林郑重申,除了看港铁监管方面有否系统问题,亦要看政府部门有否监管或责任问题,明言「政府都是有责任的」。

  另外,今日是行會休會前最後一次會議,下次復會為8月21日。林鄭月娥表示,未來兩個月將進行接近40場有關施政報告的諮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