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油天小學逾90%獲派首三志願 男生為籃球夢棄喇沙選男拔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的同學開心到跳起。

  【香港商报网訊】升中派位今日放榜,今年派首志願及首三志願的比率均下跌,只有75%的學生獲派第一志願,89%學獲派首三志願,創近6年的新低。油麻地天主教小學的派位成績則較去年佳,9成同學獲派首3志願,不少學生獲派傳統名校,如華仁書院(九龍)、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等。

  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本年有90.3%学生获派首三志愿,较去年上升7个百分点,男生多获派九龙华仁书院,女生多派往真光女书院,亦有学生获派区外心仪中学如英皇书院。余佩琴校长表示对整体派位结果感满意,指学校平日会帮学生进行面试训练,希望学生可以建立自信,亦会提醒家长按学生能力选择学校。

  陳同學獲三所傳統名校取錄。

  油麻地天主教小学其中一名篮球校队成员陈家明,获派第一志愿,将升读九龙华仁书院,他表示,沒有打算入讀華仁書院,因為早前已收到兩所中學的錄取通知,打算入讀拔萃男書院。他指运动「有助减压」,自己更能将体育精神发挥在读书之上,得到更大动力。家明的班主任吴老师指学生能兼顾学业和运动,实属难得,运动成为学生的「寄托」,而老师亦不时提醒学生小心分配时间,对学生的派位结果感到欣慰。

  另外,有学生获派第一志愿循道中学,而因为油天一向较少学生升读循道中学,吴太太得悉结果後「松了一口气」,稍後会与家人庆祝。被问及选校策略,她认为小朋友应该报选与自己能力相应的学校,「小朋友自己锺意」更好。

  有家长表示自己为子女报读直资学校英华书院,一早得悉收生结果。林太太指对派位制度没信心,儿子经面试後获派学位,感到满意。

  今年共有49,554名學生參加升中派位,較去年多2,351人,增加4.9%;當中有89%即4.4萬名學生派至首三志願。學生須今日返回就讀小學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並於周四或周五(12日及13日)前往獲派中學註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