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44% 基建股卷土重来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大金融板块领跌,沪指收报2827.63点,涨幅0.44%。

  7月10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基建股、钢铁等权重板块快速走强,带领沪指涨逾0.5%,但消费、大金融板块表现较弱,一度拖累沪指翻绿。尾盘沪指快速拉升翻红。创业板、中小板指延续活跃,涨逾0.6%。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材料领涨逾2%,龙头西部建设涨停。题材概念方面,高送转、次新股领涨,多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收报2827.63点,涨幅0.44%;深成指收报9205.43点,涨幅0.49%;中小板指收报6389.77点,涨幅0.70%;创业板指报1592.98点,涨幅0.70%。

  沪市成交1326.33亿元,深市成交1933.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60.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59.57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仅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银行、食品饮料下跌。建筑材料领涨,休闲服务、交通运输、有色金属、钢铁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上涨。高送转领涨,次新股、水泥、自由贸易涨幅居前;电子竞技领跌,微信小程序、国产软件、二维码识别跌幅居前。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财新记者,大盘近期反弹,是由于中方对等反制裁美方表现出的强硬态度,对市场起到了短期信心提振作用。但贸易摩擦从长期来看是对中方不利的,因此仍需要中美双方就贸易摩擦达成解决方案。如果中美不能彼此妥协,对双方的经济基础与资本市场都不是好事情。同时也要看到,目前市场资金观望情绪仍较为浓厚,也导致大盘反弹乏力。

  前日反弹领涨的家电、金融等板迅速回落,拖累大盘弱势震荡。对此,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市场资金依然比较紧张,权重股上涨主要是维稳指数,更多场内资金还是流入小盘股。

  赵欢指出,目前A股市场估值、情绪指标都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短线市场表现虽然仍可能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当前市场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线价值,尤其产业资本增持也释放出超跌信号,市场企稳反弹窗口临近,而流动性预期改善利好成长股的价值回归。

  7月10日港股小米集团反弹大涨。沈萌表示,这是因为保荐人有IPO股价维护义务,另外,部分资金也有投机炒高获利的动力。但小米IPO同时即获准可被卖空,加上其对标企业为苹果,当前苹果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4倍,这对小米股价估值也有约束作用,因此其股价不太可能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7月10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225指数报22196.89点,涨幅0.66%;韩国综合指数报2294.16点,涨幅0.37%;香港恒生指数报28804.57点,涨幅0.40%。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