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今年首發台風紅警 各地嚴陣以待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

  福建、浙江多地船隻回港避風。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今年第8號台風「瑪莉亞」預計將於11日上午登陸,面對今年首個超強台風,內地昨天發布今年首個台風紅色預警,各地也加緊開展防御工作。

  中央氣象台昨天發布台風紅色預警,并指出台風「瑪莉亞」的中心已於當日到達中國福建省偏南方向的洋面。中央氣象台表示,截至10日10時,「瑪莉亞」為超強台風級,其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6級。

  台灣首先受到台風「瑪利亞」影響,昨天上午開始,台灣北部地區雨勢逐漸加大,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等北部縣市陸續實施防台風措施,北部多縣市昨天宣布停班停課。同時台電派員進駐易受災偏遠地區待命;台水也已對全台净水廠加強戒備,并建議民眾提前儲水備用。昨天下午,台灣各地民眾赴賣場購買食物及飲用水儲備,多地賣場的蔬菜、方便食品等被搶購。

  根據預報,未來幾天,來勢洶洶的「瑪莉亞」將給福建、浙江等地帶來大暴雨天氣。預測稱,「瑪莉亞」可能於11日上午在福州福清到寧德福鼎之間沿海登陸,福建省氣象局昨天已發布了台風預警四級,福州市、寧德市兩地均已發出防台風防汛動員令,將實行停工、停產、停課、休市。福建已成立應急搶險隊伍86支、搶險隊員1497名,落實1760輛道路運輸應急保障車輛、多種搶險物資。浙江省已啟動防台風三級應急響應,溫州、台州、麗水3市轉移超5萬人,全省2萬多艘船回港避風。

  中國交通運輸部指出,預計「瑪莉亞」登陸時為台風級或強台風級,破壞力巨大;該台風雲系密實、雨量充沛,目前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剛經歷一輪強降雨,部分區域短時間內將重复受災,防御形勢十分嚴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