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重上29000機會大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隔晚美股反彈帶動恒指高開212點後最高見28981點,惟騰訊(700)拖累之下,港股昨天29000關前遇阻反覆回吐,最終倒跌6點,以全日低位28682點收市。國企指數收報10824點,升56點。主板全日成交986億元。惟北水見低位撈貨,而近期焦點新股小米集團(1810)逆市造好,收報19元,較招股價升逾10%。

  小米逆市造好彈升一成

  騰訊與小米昨天表現榮辱互見,騰訊成為跌市元兇,早段高見398元迅速倒跌,收報386.8元,跌2.3%,拖低恒指69點;小米甫開市即重上招股價,之後越升越有,曾飆逾15%,創19.34元新高;收市仍報19元,升13.1%。兩大最活躍港股,昨成交合共近202億元,佔大市成交逾20%。

  小米將於本月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以及富時環球股票指數系列及富時中國50指數之內;而麥格理首予目標價30元和「跑贏大市」評級。內媒報道指創辦人雷軍揚言「要讓在上市首日買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資人賺一倍」。

  北水吸納內銀及騰訊

  其他藍籌股個別發展,中海油(883)及中石油(857)表現最佳,收市升2.5%及2.3%;蒙牛乳業(2319)跌3.9%,是表現最差藍籌。控(005)升0.7%支撐大市,中資金融股有餘力,中人壽(2628)升1.1%;建行(939)及工行(1398)升0.7%;中行(3988)升0.5%。

  北水昨天淨錄流入15.5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日前少6.26億元,但仍錄連續3日淨流入,流入最多的個股為建行、農行(1288)、工行(1398)及騰訊,其中北水兩日累計吸納1.5億元騰訊。

  焦點由貿易戰轉向企業盈利

  悠誠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陳炳強表示,隔晚美股造好,大市焦點由貿易戰轉向企業盈利,氣氛回暖之下,恒指本周重上29000大關機會大,惟中美貿易摩擦仍存在變數,料29800點的技術阻力較大,有貨可先行趁高減持。吉利汽車(175)上半年銷量增44%,他認為數據只是符合集團的銷售目標,加上現時投資氣氛仍弱,建議反彈至23元即「食胡」。

  近日美元逞強,新興市場出現走資潮。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表示,中美貿易衝突加劇,加上市場預期美國今年加息次數達4次,令美元強勢,料美匯指數年底會升至96。他指出,若貿易戰於下半年持續,對港股及A股都有負面影響,預計恒指下半年整體弱勢,年底介乎28000至29000點之間。

  【新股动态】遠航港口首日漲9.2%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新股方面,早前大摩發表報告指,現時是買入內銀股的最佳時機,令一眾內銀股明顯回勇。江西省第二大城市商業銀行九江銀行(6190)昨日主板掛牌,雖然開盤便破發,但收盤仍以招股價持平收市,收報10.6元,成交額7870萬元。

  行長潘明昨在上市儀式結束後回應指,不會考慮短期市場波動,希望透過本港穩健的資本市場實現長期戰略目標。他亦指對銀行業前景有信心,因為人行降準等措施顯示政府對中小微企的支持。而九江銀行是以微小企及中小企業為發展戰略,長年來對小微企的風險防範累積不少經驗,集團對此不會太過擔心。

  另一隻新股是在創業板上市的內地內陸碼頭營運商遠航港口(8502),其昨日開報0.4元,低見0.38元,最高見0.435元,收報0.415元,較招股價0.38元,高0.035元或9.2%,成交額4390萬元。不計手續費,一手8000股賺280元。遠航港口為內地內陸碼頭營運商,現經營兩個位於安徽省池州市的江口碼頭及牛頭山碼頭。集資淨額約5030萬元,主要用作建設及發展新一期江口碼頭。

  《今日頭條》稱上市傳聞不實

  而被傳將於本港上市的《今日頭條》,官方回應稱傳聞不實。《今日頭條》CEO張一鳴於去年底表示當時沒有任何上市計劃,但隨小米在香港上市後,《今日頭條》重新對資本市場進行判斷,據內地媒體報道指曾就上市向《今日頭條》內部員工查詢,但未獲回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