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傳蒼鷹1號為金正恩訪俄踩點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

「蒼鷹1號」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9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專機「蒼鷹1號」從朝鮮飛赴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後再返回朝鮮。鑒於海參崴是今年9月東方經濟論壇的舉辦場地,有觀點認為,朝鮮可能派遣工作組前往海參崴,為金正恩9月訪俄做準備。

  韓聯社援引從事航班追蹤業務的Flight Radar24公司消息稱,「蒼鷹1號」9日上午經由朝鮮東部海域上空抵達海參崴後停留約3個小時,隨後按照相同航線返回朝鮮。報道指,雖然高麗航空運營往返於平壤至海參崴的定期航線,但當天「蒼鷹1號」並未利用該航線而另行飛赴海參崴。

  據分析,金正恩乘坐「蒼鷹1號」的可能性極低。朝鮮消息靈通人士分析稱,朝鮮可能派遣工作組飛赴海參崴進行踩點,為金正恩9月出席東方經濟論壇做準備。

  今年5月,俄外長拉夫羅夫訪問平壤時,代表總統普京邀請金正恩訪俄出席東方經濟論壇。雖然朝方尚未對俄方的邀請予以回應,但已逐漸擴大與俄方交流,上月還派遣由5人組成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團前往俄遠東地區。

  韓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人話稱,由於韓中日三國領導人出席東方經濟論壇的可能性極高,因此若金正恩確定參加該論壇,韓中日俄朝領導人有可能在論壇期間舉行會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