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減慢兒童加深近視眼鏡MyoSmart明開售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註冊視光師鄧子誠、豪雅光學技術研發部專家祁華博士、豪雅鏡片公司董事總經理關國強、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主任杜嗣河教授,發布全新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由豪雅鏡片Hoya Vision Care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研發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於臨床實驗中證實有效減慢兒童近視加深速度達59%,當中更有21.5%兒童完全停止加深近視,有助減少深近視人口。新研發產品將於日內正式在本港及內地推出。

  視光師每半年跟進使用情況

  MyoSmart於昨日的產品發布會上全球首次公開亮相,Hoya宣布,把香港及中國內地列為兩大首發地,7月12日起於香港正式推出MyoSmart。為確保鏡片有效發揮近視控制效果,Hoya推出嚴格的驗配指引,經過一輪篩選及一系列的理論及專業產品培訓,MyoSmart將於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中率先發售;同時Hoya更推出回訪指引,視光師須為佩戴MyoSmart的兒童每半年跟進一次鏡片使用情況。

  「我們正為相關視光師提供充足產品培訓,並限制150間合資格的眼鏡分銷商售賣,以確保鏡片有效發揮近視控制效果。」豪雅鏡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關國強先生表示,香港近視人口龐大,預期產品將能讓約368萬名近視的兒童或青少年受惠。

  13歲的吳浩潮(右)佩戴MyoSmart鏡片兩年,只有右眼加深50度,而蔡正言亦表示佩戴眼鏡後一切生活習慣如常,容易適應。

  MyoSmart港率先發售3480元

  MyoSmart早前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46屆國際發明展中贏得全場總冠軍等3項大獎。這款全新研發的控制視力鏡片本周四起於香港率先開售,定價3480元。MyoSmart研發者之一、豪雅光學技術研發部專家祁華博士表示,鏡片為非入侵性,與普通眼鏡無異,比起現時市場上其他產品更為安全,經過2年的臨床實驗證實成效高達59%,當中以8至13歲小孩因眼球增長速度較快而成效最明顯。註冊視光師鄧子誠先生則指,市場現有方案即使成效高,但安全問題存疑,甚至有機會令眼睛發炎,而新產品能成為保護兒童視力的第一防線。

  13歲的吳浩潮患有150度近視,佩戴傳統單焦點鏡片前,近視度數加深速度較快。家長吳太表示,兒子自2015年3月起佩戴MyoSmart鏡片後,在每半年的視力檢查中,兩年內近視加深速度減慢,左眼近視零加深,右眼只加深50度。作為家長對結果非常雀躍,並表明將會繼續使用鏡片,以防近視在發育期間加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