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月底諮詢企業版「同股不同權」 擬引入日落條款

2018-07-11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本港首隻「同股不同權」(WVR)企業小米集團(1810)日前正式上市,港交所(00388)下一步將探討是否容許法團實體持有不同投票權的股份,最快月底諮詢市場。本地傳媒報道指,其中一個建議方案,是設定最長15年的「日落條款」。

  據報指,有關諮詢已大致敲定內容,企業版的WVR建議設立「日落條款」,企業持有的特殊股權可維持約10年至15年,一旦到期後,WVR股份會即時轉換成1股1票,又或交由獨立股東決定是否延長相關企業WVR的期限。

  此外,若持有企業WVR的企業股東不能再為被投資企業帶來重大貢獻,其企業WVR地位或會消失,但如何界定企業股東的貢獻,以及會否引入額外投資者保障等,仍要在諮詢中處理。

  至於其他企業WVR的規定,與個人版相約,例如每股最多有10票投票權,企業WVR轉讓後會自動變回1股1票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