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大跌1.29% 股王腾讯大跌失守380港元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三早间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影响港股市场情绪。今日开盘,恒指重挫2.33%,此后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尾盘,恒指跌幅进一步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1.29%,报28311.69点;国企指数跌1.54%,报10658.26点;红筹指数跌1.15%,报4272.5点。大市成交959.34亿港元。

  重磅蓝筹股全线重挫。其中,长和跌1.23%,腾讯控股跌1.91%,失守380港元关口,中国平安跌0.98%;汇丰控股跌1.29%,港交所跌0.94%。

  内房股大跌,万科企业跌5.08%领跌,碧桂园跌3.32%,中国恒大尾盘拉升0.47%

  内银股集体下挫,工商银行跌1.59%,建设银行跌2%,中国银行跌1.89%。

  人民币贬值加速,纸业股走低,玖龙纸业跌5.3%,理文造纸跌2.9%;航空股走低,南方航空跌5.21%,中国国航跌4.41%,东方航空跌0.2%。

  小米集团(01810)收报19港元;与昨日持平。小米今早低开近3%后直线拉升,盘中最大涨幅逾4%,最高报19.8港元;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指数7月9日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01810)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认为小米快速时尚式推出新产品,有能力从手机用户变现互联网收入,予目标价30港元,意味公司可值6700亿港元,折合854亿美元。麦格理认为,小米互联网服务毛利率达60%,远高于集团整体的13%,认为公司有能力利用小米手机内MIUI系统,从用户获取互联网服务收入,料2020年互联网服务毛利额可扩大至49%,现行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预测市盈率35倍。

  后市展望

  英皇证券表示,短期港股反弹受制A股表现,恒指仍在二万九受到较大压力,A股持续反弹的动力暂时难以看出,反而市场方面认为仍是反弹有限,因此昨日港股没有大升,而且部分板块如医药有所下跌,短线博反弹方面,建议步步为营。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港股至暗时刻的反击战正在酝酿,增持“不死鸟”,三季度反弹有望展开,建议以长打短,以少胜多。

  国信证券在2018年下半年港股投资策略报告表示,原油将于三季度见高点,教育、医药、服装、云计算、云广告等消费板块中报以及后续预期还将优于周期板块,但由于估值压力,随着美联储下半年加息临近,投资者需要适度转向低Beta标的/估值优势的金融板块。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港股优质的高股息公司大多是行业龙头,一般以公共事业、金融、地产等蓝筹为主。这些公司商业模式较为固定,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经营能力较好,但同时由于业绩增长弹性较小,往往估值水平较低。从投资者角度来看,港股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欧美机构投资者往往以价值投资为主,目前南下资金也多以内地公募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为主,投资风险偏好较弱,且投资标的更倾向于业绩稳定有股息的蓝筹股。因此,整体来讲,投资高股息股票不仅能够获得稳定的股息回报以抵抗市场波动风险,最终还会享受资本利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