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系列报道之四: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完美落幕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颗寓意“大吉大利”的超级大“荔枝”气球在全场观众手中传递,气球滚动,欢笑声不止。

镇隆山顶小学的10多位小学生带来的朗诵与舞蹈《少年说》,严肃中不失可爱。

现场麒麟表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钟其准报道:7月10日晚,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景湖文体广场一片欢腾,历时35天的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暨第二届惠阳吉他文化艺术节、第九届镇隆荔枝文化节落下帷幕。作为惠阳今年盛夏的“网红”,此次嘉年华成功打造了惠阳吉他+荔枝两大名片。闭幕晚会对荔枝摄影大赛、网上评出的最美荔枝村及荔枝擂台赛各获奖者进行颁奖。

  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

  惠阳继去年先后举办第一届广东省吉他(惠阳)邀请赛暨惠阳吉他文化艺术节、第八届镇隆荔枝文化节后,今年两项品牌文化活动一起发力,打造“吉他+荔枝”文化新名片。

  惠阳区镇隆镇镇长胡冠文表示,举办本届吉他荔枝嘉年华活动,不仅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展示了该镇荔枝产业所取得的新成绩,展示了该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新成就,展示了该镇在新时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拼搏精神和崭新形象,而且为提高镇隆荔枝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加强与域外客商的交流与合作、拓宽镇隆荔枝销售渠道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对于带动和发展本地农业经济,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与往年有所不同,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有碧桂园、国瑞置业两家企业参与,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碧桂园惠深区域已经协助举办了6场音乐会,国瑞置业协助举办了荔枝擂台赛、吃荔枝比赛、象棋特级大师应众赛、象棋名人邀请赛、荔枝小镇摄影大赛等,通过整合资源做强做大惠阳特色产业,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共建共享共赢。

  擦亮特色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

  闭幕式文艺晚会以全城接“荔”的形式开幕。一颗寓意“大吉大利”的超级大“荔枝”气球在全场观众手中传递,气球滚动,欢笑声不止。

  紧接着,机器人舞蹈《激光极境世界》闪亮登场,数十个小型的机器人跟着专业舞者跳舞,科技感十足,氛围更是嗨到最高点;由镇隆山顶小学的10多位小学生带来的朗诵与舞蹈《少年说》,严肃中不失可爱。

  不单在闭幕式,类似精彩活动的片段贯穿了本次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的始终。自6月23日开幕以来,举办了千人荔枝宴、“最美荔枝村”评选、千人徒步、荔枝树下音乐会等十余项系列活动,让市民在味觉、视觉、听觉等方面全方位感受惠阳吉他+荔枝文化的独特魅力,擦亮了惠阳特色的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

  据了解,嘉年华活动闭幕式后,惠阳计划在7月13日和17日,分别举行2018中国(惠阳)吉他产业高峰论坛、2018惠阳吉他与流行音乐论坛。

  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发展振兴当地农业的行列,为农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采访中,惠阳荔枝协会秘书长李莉向记者提到,在镇隆镇有一群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每逢荔枝收获的季节,就会回到家乡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助力荔枝的推广销售。今年,仅李莉一人就卖出去四五万斤荔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