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英偉達博世戴姆勒共同開發AI自駕車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英偉達的「天馬」自駕電腦系統將為戴姆勒和博世共同推出的無人駕駛汽車提供支持。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晶片廠商英偉達昨天宣布,已與大型汽車供應商博世及戴姆勒合作,共同拓展自駕汽車技術。

        首輛AI自駕車明年矽谷測試

  英偉達汽車總監夏皮羅昨天表示,由於自駕汽車需要強大的運算、網絡通訊及算法等。英偉達在晶片和算法方面可以提供強力支持,其自駕平台「天馬」將提供軟硬件支持;而博世在機械傳動部件上領先全球;戴姆勒則為最著名的豪華車品牌。三強合作相信能為自駕技術再推進一步。

  英偉達稱,將聯手博世和戴姆勒一同開發L4級與L5級別無人駕駛汽車,而合作開發的自駕汽車AI技術則會基於英偉達開發的「天馬」自駕平台。與前代產品Drive PX2相比,「天馬」計算能力大幅提高,每秒可以處理320萬億次操作。據了解,第一輛使用英偉達AI平台的汽車或於2019年下半開始在矽谷上路測試。

  由於真實道路上所發生情况可能相當复雜,因此全自駕車輛上的相機、感測元件必須隨時維持正常運作,并且在20毫秒內完成資訊傳輸,例如由博世所提供的單顆攝影鏡頭在一公里內就要對應100GB資訊量,而相比人腦反應時間約介於20毫秒至500毫秒間,因此針對自駕車輛的感測元件設計反應時間必須更快,如此才能讓自駕車輛模擬人腦思考模式行進。

  此外,為了讓車輛上的電子控制元件網絡能在傳遞大量資訊過程維持正常運作,博世與戴姆勒更合作打造概念設計的水冷系統,藉此讓電子控制元件運作溫度可被妥善控制。

  擬在加州推出自駕的士服務

  與此同時,戴姆勒和博世計劃在明年下半年在加州推出無人駕駛的士小型車隊。兩家公司自從去年4月以來聯手開發無人駕駛科技,并已經獲得在美國、中國和德國測試無人駕駛汽車的許可。兩家公司稱,無人駕駛的士服務將在選定路段免費開展,乘客可以用手機應用來打車。在測試階段期間,這些汽車都將嚴格按照預設路徑行駛。

  據悉,谷歌的Waymo在今年5月已表示,將按計劃在晚些時候推出全球首款自駕出租車服務,使乘客能通過Waymo的App叫車。Waymo稱其自駕汽車已經在公路上測試了600萬英里(966萬公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