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贸易战消息影响 人币连跌破四关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匯率中间价报6.623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5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674,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44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300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再度跌破6.69关口,早间受贸易战消息影响,在一个小时内即跌破6.65、6.66、6.67、6.68四道关口,日内跌逾400点,截至发稿,最低贬值至6.6913。据金融时报当日报道,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对美元匯率中间价前期涨幅较大,现已调整至合理水平,预计未来人民币匯率波动或更具有弹性。

  当日,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参加中国经济论坛时称,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开放目前存在?可对换程度较低、便利性不高和交易环节约束多等问题;中国企业避险意识亟待加强,要善于利用套期保值的工具。他表示,中国企业的避险意识不强。企业在外匯市场的「裸奔」行为不仅在宏观上因为市场主体的羊群效应,容易引起市场的共振,而且在微观上使企业面临很大的匯率风险敞口。所以随?这个匯率形成的市场化,匯率的波动性逐步加大,企业的外匯管理应当坚持服务于主业,坚持财务中性的塬则。运用外匯市场的工具开展套期保值,减少押注单边升贬值的行为。

  同时,他在论坛上指出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的四大部署:一、推动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增加金融市场的产品供给;二、完善优化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叁、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扩大产品覆盖範围;四、支持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