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勉放開眼界尋出路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早到沙田一間中學鼓勵DSE考生,指現時升學途徑多元化,除了八大資助院校,亦有自資學士及副學士,相信有足夠途徑升學或就業,勉勵學生不要放棄,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強項,只要放開眼界,就會有很多出路。此外,職訓局(VTC)昨日起開放10個統一招生中心,部分課程已經滿額,情況與去年相若。

  VTC報讀踴躍 部分課程滿額

  楊潤雄表示,預料未來幾年參加中學文憑試的考生會愈來愈少,自資專上學院可能會經歷一個比較艱難的時候,專責委員會正就自資專上界別的長遠定位進行諮詢,期望社會多提供意見,政府會再作充分考慮。他又提到今年政府對自資學士的資助額有所提升,會由30000元提升到30800元。

  此外,職訓局昨日起至本月16日期間舉行統一收生,考生可即場申請和面試。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表示,由早上10時開始報讀起的1小時內,約有2萬名考生到場報讀、確認及查詢學位。他說,今年有更多獲「有條件取錄」的同學,提早到場確認學位。

  另外,大批應屆考生昨日到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報讀副學位課程。截至下午2時,已有超過13000人報讀學院課程,人數已超過去年放榜日的總和,當中工程學、理學及護理學是最受同學歡迎的科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