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9歲在囚女青考21分破紀錄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

勵敬懲教所監督孫偉揚(右)頒發成績單予阿芬。

  【香港商報网訊】19歲的阿芬(化名)被判入懲教所前只讀到了中學三年級上學期,今年是她繼去年後第2次參加中學文憑考試。她昨日放榜日接受記者採訪時直言,拿到成績的那一刻「好像還在做夢一樣」。

  今年文憑試應考生約有5.9萬名,其中包括16名在囚青年。其中,勵敬懲教所的考生阿芬以6科21分的成績,成為本屆最高分青少年在囚人士,也是歷屆考獲最高分的女在囚人士。

  阿芬說,入獄前在校的成績一直保持於全年級前10名,升讀中三後因功課選科壓力,成績一落千丈。她為了逃避壓力而逃學,後來誤交損友,開始販運毒品,並且被捕。

  2016年重拾課本的她,在經歷過兩次文憑試後,變得更自信了。與首次考文憑試相隔1年,阿芬的中文閱讀成績由去年的第1級提升至今年的第5級,中文口試更取得最高分的5**,但英語成績還未能達到入大學的最低要求。阿芬表示不會放棄,會用接下來的時間專攻英語,明年再重考,考上大學是其目標。她的志願是成為一名社工,希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幫助那些邊緣青少年重新振作起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