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遭沽空機構狙擊 浩沙復牌後升幅收窄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上月底因股價急瀉停牌的浩沙國際(2200),昨日復牌一度反彈90%,惟及後被沽空機構Bonitas Research發報告狙擊,指其捏造過去兩年的收入,股份的內含價值(intrinsic value)應為零。浩沙國際收市報0.365元,升25.86%。

  Bonitas Research為另一沽空機構Glaucus Research創始人之一的Matthew Wiechert所創立。據Bonitas Research網站指稱,該公司的創立旨在分辨市場上詐騙(Fraudulent)行為,並將之暴露,在發出投資建議前,會花上500以上小時研究。

  對於Bonitas Research早上發報告狙擊,浩沙國際昨日下午發通告回應指,有關指控並無依據、屬不正確及誤導,將保留採取一切行動,包括展開法律訴訟的權利。

  浩沙國際復牌前的公告則指,公司業務經營正常,擁有健全的流動比率,並處於淨現金水準,且無出現有關集團業務的不尋常情況;為應對近期股價波動,公司已與晉江地方政府聯繫,並獲對方指出有意在必要時向其提供所需援助,以及就潛在策略合作及認購公司股份,與兩家國企積極進行磋商。

  另外,浩沙國際表示,接獲直接控股股東浩邦通知,公司董事長施洪流已於6月29日(即上月底股價大跌當日)訂立兩份獨立饋贈契約,分別向施翠蓮(其中一名弟弟的妻子)及施鴻雁(其另一名弟弟)轉讓1.4萬股及9400股浩邦普通股,分別佔股權的14%及9.4%。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