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地監局與27發展商簽約章禁代理打架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梁永祥表示,簽訂約章發展商承諾,會嚴厲譴責任何不守規矩、沒有禮貌、滋擾、不當或暴力行為。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有地產代理早前於新盤銷售處打架,嚴重影響行業形象,地產代理監管局正研究推出更「嚴厲」罰則,防止同類事件重演。不過,推新規則需時,地監局昨日率先同27間發展商簽訂約章,要求發展商自發採用改善措施,包括禁止無代理牌人士於銷售處或附近工作,以填補新規則前空隙。

  地監局主席梁永祥於約章發布會表示,包括打架在內,香港每年只發生1至2宗地產代理嚴重違規個案,惟部分涉及打架的「代理」,其實沒有代理牌照,不受地監局監管,未有計入個案中。因此,為防止再出現有關情況,地監局要求簽訂約章發展商不允許「無牌代理」於銷售處或附近從事任何宣傳、推廣、或銷售活動。

  梁永祥進一步指出,簽訂約章發展商亦承諾,會嚴厲譴責任何不守規矩、沒有禮貌、滋擾、不當或暴力行為,同時會向涉事的地產代理公司及相關員工採用處罰,例如俗稱的「罰停賽」,即暫時不允許有關地產代理公司在該新盤進行活動。

  倡應向打架代理罰永久停牌

  資料顯示,截至昨日(7月11日),共有27間發展商簽署了約章,主要為一眾香港本地大中小發展商,另有中國海外(688)及五礦地產(230)等中資房企。令人意外的,是長實(1113)暫未在名單之內。梁永祥稱:「歡迎未簽署的發展商隨時加入」。

  此外,有發展商認為應對打架的代理實施永久停牌。英皇國際(163)執行董事張炳強表示,個人對地產代理打架很反感,因為會損害公眾及客人安全,需要嚴厲懲處,例如永久除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