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寶馬擬增持合資股權 華晨一度跌近20%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

  傳寶馬計劃增持華晨寶馬至最少75% 。資料圖

  宝马将会把在华晨中国的合资公司持股比例提高到至少75%。早前宝马汽车公司表示,同意与华晨中国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资公司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同时提高产能。受此消息影响,華晨股價午後曾急挫近兩成,低見11元,創逾52周新低,最新報12.04元,仍跌12.12%,成交額急增至9.61億元。其他几家合资车企均出现大跌走势,北京汽车跌近12%,广汽集团跌近4%。东风集团跌2.47%。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宝马和长城签订协议,建立合资公司。7月10日,长城汽车(5.31, 0.05, 0.95%)发布公告称,长城汽车和宝马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控股各持股50%。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51亿元,其中注册资本为17亿元。该公司将为长城汽车研发和生产电动车产品,包括MINI电动车。“公司和宝马控股对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出资额均为8.5亿元,投资总额的其余投资金额由合资公司自筹,合资公司标准产能预计为16万辆。”

  对于长城和宝马合作的达成,难掩喜悦的魏建军妙语连珠:“我们有点像自由恋爱,先搬到一起住,7月10日是双方订婚日,然后举行婚礼。”对于此番合资经历,魏建军打趣道:“就像是一场历时两年的爱情长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