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比迪拜更有钱的国家,刚刚免签啦!

2018-07-13
来源:十六番

  在亚洲,有这么一个国家,与欧洲最富有的国家持平。在人潮都涌向了泰国、越南这些签证手续简单的落地签国家时,这个国家悄悄地对中国实行了免签!

图源:@sam_forever0

  它就是卡塔尔。

图源:@sefayamak

  2018年7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卡塔尔外交国务大臣穆莱基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卡塔尔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

  根据该协定,中国公民持有效的中国外交、公务、公务普通和普通护照在卡塔尔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

  拟入境卡塔尔从事工作、定居、新闻报道等需该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办妥有关手续。

  协定将在双方完成各自国内法律程序后生效。生效前,双方公民持上述有关护照前往对方国家,仍需按现有规定办理签证。

  提到 “卡塔尔”,或许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年的卡塔尔断交。尽管与8国断交,但却丝毫不慌张,转身就宣布卡塔尔旅游局为乘坐卡塔尔航空的80国公民实施免签制度。始终保持着从容与淡定,大气与优雅。

图源:@qatarairways

  说到卡塔尔航空,它是常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还连续两年获得“全球最佳商务舱”称号!商务舱和头等舱之间的通道处,设有吧台,头等舱设有餐厅、浴室等,就连座椅都是镶金边的。简直就是移动的空中五星级酒店!

图源:@qatarairways

  乘坐卡航可以直飞到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重庆、成都、杭州等,还是很多的...

图源:@qatarairways

  卡塔尔位于亚洲,也属于中东地区,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除了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什么都没有,一切都需要进口,包括淡水。都“败家”成这样了,却依旧以人均 GDP 78829.24美元排名世界第三。

图源:@世界经济网

  政府不仅提供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就业保障,还发放各种补贴以及为老百姓的水电燃气买单。来世只想做一条被国家包养的咸鱼。

图源:@halemadi

  景点篇

  卡塔尔面积很小,加上是在沙漠里建立起来的国家,游玩起来十分简单。一般游玩都会选择首都多哈。

图源:@sam_forever0

  珍珠岛

  坐飞机快要到达或者进入多哈时请仔细向下望去,同迪拜的棕榈岛一样,卡塔尔的珍珠岛也是填海建造的一座人工岛,位于距west bay lagoon(多哈西部的泻湖)的海中,因为外形像一串珍珠形状设计而得名。

图源:@pascals_travelgram

  在珍珠岛上最常见的就是别墅,高档住宅和奢侈品店。就连沙滩上的细沙也是从沙特阿拉伯进口,所以珍珠岛是目前卡塔尔最昂贵的黄金地段之一。

图源:@thepearlqatar

  当然,在如此价格高昂的黄金地段,土豪和豪车自然是必不可上的咯!若是不想购物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岛上喝一杯咖啡,或者看一场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源:@thepearlqatar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海岸线之外的人工岛上,占地4.5万平方米。

图源:@sam_forever0

  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重要最全面的以伊斯兰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与高耸入云的现代钢筋玻璃摩天大厦不同,这座由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建造的杰作令人惊艳。

图源:@kara.elyse
图源:@art.medicus

  博物馆充满美学设计感,干净的白色石灰石几何式交叠,简洁大气。博物馆中的展品超过80000件,横跨7世纪到19世纪,包括编织品、雕刻、珠宝、地毯、瓷器等,陈列细致讲究,灯光明暗交错。

图源:@yve.tsui
图源:@georgia_deli

  滨海路

  全长约7公里的多哈滨海路是中东最美的道路之一。

  傍晚时分,是滨海路最美的时刻。在金色黄昏的映衬下,现代大厦的阴影中,游走于绿荫、沙滩和林立的雕刻艺术品之间,微风拂面,发丝飞舞,十分惬意。

图源:@madeindoha

  在滨海路上可以欣赏到多哈的海岸线风光,老城区的渔船和背后新城区的高楼大厦相映成趣。全程步行参观滨海路及沿线景点的难度较大,可以根据个人需要乘坐滨海路上的环线巴士。

  值得注意的是,滨海路上有大量的手机自助充电设施,完全不用担心手机没电。

图源:@gabriellabassiqatar

  瓦吉夫老市场

  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集贸市场Souq Waqif,是多哈最古老的阿拉伯市场,位于多哈城中心。

图源:@prince_mestizoy

  在中东标配的犹如迷宫般的狭窄小巷中穿行,空气中弥漫着香料和檀香,耳畔是传统音乐和飞速回响的阿拉伯语,眼中多是石头砌成、刷白泥墙和外露木梁的低矮建筑,透射着古代阿拉伯风格,如同穿越回一千零一夜的神话故事中。

图源:@valentina.perth

  如果饿了,这里有各种口味的饭店,包括埃及,摩洛哥,土耳其,伊朗,黎巴嫩,印尼,泰国,以及卡塔尔本地风味餐厅。

图源:@foodie_shaheer

  卡塔拉文化村

  阿拉伯传统特色气息浓厚的艺术圣地,各种艺术馆和文化场所都聚集在此,任何艺术形式在这里都得到包容和尊重。

图源:@krystledsouza

  这个地中海风格的建筑里面包罗万象,汇聚博物馆、画廊、音乐厅、歌剧院、古罗马式露天环形剧场、电影院于一体。

图源:@book_hotels_

  当然还少不了国际化美食,各种风味餐厅、小吃推车,以及大大小小的商铺值得寻宝。任何人在这里都不会感到无聊。

图源:@qatarshutterclicks

  玩法篇

  沙漠冲沙

  很多人来卡塔尔只是在多哈短暂停留,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不妨离开多哈,去卡塔尔的西边体验真正的沙漠吧!这里要提到的sealine,离多哈的车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位于卡塔尔西南部海滨。

图源:@sam_forever0

  一般来说,冲沙需要跟团,除非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有信心,而且你有一部好车,不然的话还是乖乖的让阿拉伯大叔带你飞吧!冲沙有半天和一天及过夜的选择。冲沙刺激与否,取决于你的司机技术,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

图源:@devyas

  除此之外,在这里还可以体验骑骆驼...

图源:@discoveraati

  风筝冲浪

  风筝冲浪是一项很酷很爽的水上运动,将充气风筝与冲浪板结合在一起,就像被快艇拉着滑水一样,这就是借助风筝的拉力在海上滑行。

  这是勇敢者的游戏,6米-10米每秒的黄金风速激发你所有的超能力,浪尖起舞,风中翻腾,永无止境的冒险让你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图源:@fly.fisch

  酒店篇

  多哈的酒店都特别奢华,但价格不算特别贵,四季、丽思卡尔顿、瑞吉等酒店品牌花个800-1300元就能住到。

  多哈丽思卡尔顿酒店

  硬件设施没的说!私家电梯、四个浴室和在每一个方向都有迷人景观的露台,解读出王权贵胄的人生符号。在波光粼粼的1400平米无边泳池里欢游,天水同色。

  参考价格:1100元+

  地址:P.O. Box 23400, 西湾, 多哈, 卡塔尔

  预订:

  https://www.booking.com/hotel/qa/the-ritz-carlton-doha.zh-cn.html?aid=361440

沙迦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一家奢华海滨度假村,可俯瞰多哈湾。提供174间客房,融合了原汁原味的阿拉伯建筑风格与最新的现代化舒适和便利设施,坐落在350米长的海岸线,还有1400平方米的无边泳池。

  参考价格:1200元+

  地址:Ras Bou Abboud, 多哈, 卡塔尔

  预订:

  https://www.booking.com/hotel/qa/sharq-village-and-spa-a-ritz-carlton-hotel.zh-cn.html?aid=361440

多哈威斯汀酒店

  位于多哈市中心,距离Souq Waqif和Corniche等地标景点仅有几分钟的路程,于各处提供免费Wifi,拥有包括三个游泳池区。

  参考价格:900元+

  地址:Salwa Road, Bin Mahmoud South, Zone 23, 多哈, 卡塔尔

  预订:

  https://www.booking.com/hotel/qa/the-westin-doha-amp-spa.zh-cn.html?aid=361440

多哈君悦别墅酒店

  酒店有传统的阿拉伯建筑风格,提供室内和室外游泳池及私人海滩区。设有可眺望阿拉伯湾或多哈市中心的阳台。

  参考价格:800元+

  地址:West Bay Lagoon, 西湾, 多哈, 卡塔尔

  预订:

  https://www.booking.com/hotel/qa/grand-hyatt-doha.zh-cn.html?aid=361440

多哈瑞吉酒店

  这间五星级酒店设有1个私人海滩区、1个室外游泳池和网球场。所有空调客房均享有阿拉伯海湾的景色,还设有私人大理石浴室。

  参考价格:1200元+

  地址:Westbay, 西湾, 多哈, 卡塔尔

  预订:

  https://www.booking.com/hotel/qa/the-st-regis-doha.zh-cn.html?aid=361440

  其他信息

  货币

  卡塔尔当地使用卡塔尔里亚尔(qatar riyal),目前只能持欧元和美元到卡塔尔当地兑换。

  交通

  卡塔尔内部公共交通系统不太完善,出门基本靠打车(因为有钱啊)。 外部交通基本为航空。

  语言

  阿拉伯语,英语较为普及,一般餐厅及公共区域以用英语交流。

  宗教文化及注意事项

  90%以上人口为穆斯林,其中逊尼派伊斯兰教为主要宗教,相对于较为开放的巴林和阿联酋,卡塔尔较保守,但又比沙特阿拉伯与伊朗自由。

  允许女性驾车,非本国人无需遮面包头,但仍不可穿无袖,下装也不能露出膝盖以上部分,尤其是女性。在公共场合男女不可过分亲密。

  禁酒与猪肉,入境对酒类审查尤为严格,但酒店及酒吧允许饮酒,出境时也可在机场购酒。

图源:@sam_forever0

  小番小提醒

  请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哦~

  两名中国女游客在马来西亚清真寺前拍摄“热舞”视频,引发争议。该视频在网络被疯传,导致清真寺于第二天暂停接待游客。据马来西亚媒体27日报道,两名女子当天各被罚款25令吉(约合人民币40元),并遭遣返。

  以上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