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世界杯】时隔20年法国再夺冠!魔笛获金球奖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比赛结束法国全队庆祝。

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7月15日23:00,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与克罗地亚迎来终极对决。上半场,格列兹曼导致曼朱基奇自摆乌龙,国米大将佩里西奇劲射扳平比分,随后主裁判通过VAR判给法国一粒点球,格列兹曼主罚命中再次超出比分。下半场,格列兹曼助攻,博格巴破门再下一城,姆巴佩锁定胜局,洛里失误曼朱基奇为克罗地亚再扳一球。最终法国4-2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捧得大力神杯。

  法国近6届世界杯3次打进决赛,克罗地亚则是首次进入洲际大赛决赛。法国前3场淘汰赛都是在常规90分钟时间内赢得了胜利,而克罗地亚则经历了三场加时赛以及两场点球大战。

拉姆手捧大力神杯入场

  两队历史上曾交手5次,法国3胜2平保持不败。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2-1击败克罗地亚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

法国总统马克龙起身欢呼

普京颁奖


  莫德里奇获得金球奖,姆巴佩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奖,金手套则是库尔图瓦获得。

  法国成为第六支至少2次夺冠的球队,巴西(5次)、德国(4次)、意大利(4次)、阿根廷(2次)、乌拉圭(2次)。

  法国自1984年欧洲杯之后第四次夺得大赛冠军,包括1984年欧洲杯,1998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冠军。

  法国队在决赛打入4球,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的还是1970年世界杯的巴西,当时巴西决赛4-1击败意大利,世界杯决赛进球纪录同样属于巴西,195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打入5球(5-2击败瑞典)。

  法国队夺冠阵容平均年龄25岁零10个月,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1970年冠军队巴西(25岁零9个月)更加年轻。(注:只考虑至少登场一次的球员)

  德尚成为继扎加洛和贝肯鲍尔之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得大力神杯的第3人。

  姆巴佩成为贝利(1958年,17岁249天)和贝尔戈米(1982年,18岁201天)之后,第3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U20球员(19岁207天)。

  姆巴佩在本届世界杯打入4球。他是1958年的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取得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