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外交部:中俄關係不受任何事影響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普特會」影響中俄關係的問題,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我們大家都非常關注昨天在赫爾辛基舉行的俄美領導人會晤,我們也注意到了相關報道。中方對於俄美元首在赫爾辛基舉行會晤表示歡迎,俄羅斯和美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和富有重要國際影響的大國,對於國際和平與安全負有重要的責任。中方樂見俄美改善關係,我們希望俄美雙方加強溝通對話,擴大合作,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事業,有利於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共同的挑戰。

  她回應稱:「至於你問到俄美元首在赫爾辛基的會晤對中俄關係和中美關係是否會產生影響,我想這應該是沒有影響的。我們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充滿了信心,這個關係不會受到任何事情的影響。我們對於發展中美關係的立場也是非常一貫的,非常清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