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老龄化加剧? 基因测试风靡日本

2018-07-18
来源:网易

     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日本社会的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同时更多的人希望了解自身罹患疾病的风险,DNA测试开始风靡日本。

  据富士奇美拉研究所(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66亿日元(约5800万美元),高于去年的43亿日元。该行业由两家日本本土公司Genesis Healthcare Co.和Genequest Inc.主导。顾客只要花上5,000至30,000日元,就可以从面颊上取下拭子,看看他们对酒精耐受不良和过敏、糖尿病和中风风险的偏好。

  整个日本社会正在迅速老龄化,预计到2035年,将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达到或超过65岁。虽然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可以通过早期DNA检测发现自身存在健康风险,但日本的DNA测试市场与美国相比还是相形见绌。根据Kalorama Information的数据,去年美国人在遗传检测上花费了7300万美元。这两家日本初创公司认为,随着人们对该技术的信心增强,相关的测试工具包以及使用已编译遗传数据的在线服务将会有更大的需求。

  “我认为这项业务有很大的市场潜力,“Genequest创始人高桥翔子说道。

  占到70%国内市场份额的基因测试公司Genesis已经为超过60万用户编制了数据,并计划今年达到100万用户数。它在日本还以GeneLife公司运营。去年8月份,乐天株式会社向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创业公司投资了14亿日元,首席执行长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也加入了董事会。

  到目前为止,在日本,消费级遗传学测试没有任何法律方面的限制。然而,经济,贸易和工业部已将测试质量列为重点关注领域。 2013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美国DNA测试公司23andMe停止销售他们的工具包,因为该公司未能支持其营销声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2017年解除了禁令。

  食品公司也对该行业感兴趣,以此作为提供量身定制膳食和营养产品的一种方式。今年5月份,雀巢日本公司与Genesis合作推出了一项新的应用服务,该服务提供基于基因检测的营养建议。

  去年,Genequest被健康饮料和补品公司Euglena Co.收购。这些公司现在共同销售酒精耐受性DNA测试。

  瑞士信贷证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分析师Fumiyoshi Sakai表示,DNA测试市场的增长将取决于家庭测试套装的准确程度。 “这是关于技术创新层面的挑战,”他说。

  根据Genequest公司高桥翔子的说法,尽管家庭检测试剂盒不如临床试验准确,但它们有助于确定那些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遗传因素。她说,家庭检测试剂盒还有改进空间和增长空间。

  “世界上还没有人在这项业务中找到了成功的模式,”高桥翔子说,“这需要时间和金钱”才能促进该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