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宴賀受勋鄉彥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熱烈祝賀該會21位同仁及鄉賢獲港府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舉行晚宴,熱烈祝賀該會21位同仁及鄉賢獲港府頒授勋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表彰鄉賢對社會作出的卓著貢獻,激勵同仁以及廣大潮籍鄉親更積極融入社群,服務社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主禮。該會主席陳幼南表示,今年這麼多鄉賢獲得殊榮,凸顯該會長期服務社會、積極參與地區事務的努力不但得到市民認同,也為特區政府所肯定。

  陳幼南致辭時代表潮總對各位獲頒勋銜的鄉賢表示熱烈祝賀,感謝陳茂波、何靖以及各位同仁的出席,特別是多位獲得勋銜鄉賢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喜悅,為晚宴增添了歡樂的氣氛。

  獲大紫荊頒章的陳有慶(左二)接受陳茂波(右二)致送紀念座,陳幼南(左一)及林建岳陪同。

  陳幼南:榮譽應歸全體同仁

  對自己今年獲得銀紫荊星章,陳幼南視為鼓勵和鞭策,認為榮譽應歸之該會全體同仁,以及支持和參與該會服務社會的廣大潮籍鄉親和各界友好人士。他笑稱,西九站高鐵通車后,該會將舉辦一次高鐵旅行團,600人專列訪潮汕,希望屆時有司長陳茂波帶隊。陳茂波含笑點頭,全場拍掌和應。

  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致辭時對眾多鄉賢獲得勋銜深感榮耀。他指出,榮譽會長陳有慶及主席陳幼南今次獲得勋銜,體現了該會受到廣大市民及特區政府的赞賞和重視,陳有慶作為香港商界翹楚及慈善家,德高望重,樂於扶掖后進,致力公益事業,竭誠促進海外僑胞的凝聚力和推廣中華文化,貢獻殊偉。陳幼南自2012年出任總會主席以來,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推動會務。2014年,他同新一屆會董會致力重組架構,吸納各界潮籍精英加入。在他和大家的努力下,成績有目共睹。

  陳有慶:潮人團結互助勇於開拓

  陳有慶代表21位獲頒授勋銜的鄉賢致辭。他說,在與同仁鄉親分享榮譽和快樂的同時,深深感受到潮州人團結互助、勇於開拓的意志和精神。他希望獲勋銜的鄉賢和廣大鄉親,以此作為鞭策自己努力為國家、香港及家鄉作出更大貢獻的動力,回報特區政府的期望和關懷。他指出,香港潮籍鄉親能夠在香港回歸祖國21年中,屢獲特區政府頒授殊榮,是潮人秉持團結精神,與時并進,以服務社會為己任,將攜手并進爭取更大的成績。

  出席的受賀鄉彥有:大紫荊勋賢陳有慶,金紫荊星章獲得者林宣武,銀紫荊星章獲得者林國良,銅紫荊星章獲得者陳恒鑌,榮譽勋章獲得者吳寶強、郭予宏、彭少衍、蕭七妹,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獲得者顏汶羽、林家揚、蕭建輝,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的陳財喜、黃進達等。

  賓主還有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馬介璋、許學之,名譽會長黃書銳,名譽副主席劉宗明、吳哲歆,榮譽顧問藍鴻震、陳恒鑌、葛珮帆、紀明寶,名譽顧問胡楚南、劉炳章,常務副主席莊學海、胡定旭、馬介欽、陳振彬,副主席許瑞勤、林鎮洪、陳愛菁、莊健成、孫志文,常務會董吳宏斌、吳茂松、周卓如、林宣亮、胡炎松、紀明寶、馬僑生、高明東、張俊勇、陳香蓮、陳智文、劉文文等近百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