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強積金供款入息上下限擬調整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積金局完成檢討強積金供款入息上下限,昨日建議分兩階段提高供款入息上限至4.8萬元,户主和户員每月最高供款,會由目前1500元,增至2400元;供款入息下限就由目前7100元,提升至8200元,即月薪達8200元或以上才需要供款,積金局已將檢討結果提交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表示,會小心審視和考慮建議,適時公布最終檢討結果。

  分階段最高供款增至2400元

  積金局完成強積金供款上下限的檢討,據了解,供款入息上限將分階段調整,由現時3萬元增至3.9萬元,兩年后再加到4.8萬元,令户員和户主每月最高供款,由現時1500元增加至1950元,之后加至2400元。至於供款入息下限亦有調整,户員月薪達到約8200元,才需要供款。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強積金與遣散費和長期服務金對冲這問題,即使今年之內可以「拍板」,但到完成有關的立法工作,直至可以推行,最快都是4年之后的事情。故他認為,調整供款上下限與「對冲」問題,從時間表上發生的時間不同,可以分開考慮。

  積金局發言人表示,已將強積金供款入息上下限檢討結果提交政府考慮,相信政府有決定后會在適當時候公布。身兼積金局非執董的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潘兆平,支持調升供款入息上下限,指可以加強對户員的退休保障,相信上限的檢討爭議性較大,但認為分兩階段調整已經可以減輕户主和户員的壓力。

  鍾國斌指户主負擔沉重

  勞聯主席、強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林振昇表示,接受分階段增加供款,又認為供款下限應盡量提高。另一名非執董陳鑑林表示,分階段調整供款上限可減輕户主負擔。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認為,調整供款上限,又取消強積金對冲,為户主帶來雙重憂慮。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要求,增加強積金供款及取消對冲,會帶來沉重負擔,全港户主一年的額外開支高達100億元,呼吁政府擱置積金局的建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