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去南京,别再去夫子庙人挤人了,不到一公里就有条美过丽江的老街

2018-07-20
来源:搜狐旅游

  夫子庙和秦淮河,大概是99%去南京的人,都要去打卡的地方,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常,不管人潮多么汹涌。

  于是逛个夫子庙被挤出一身汗,想拍个大牌坊全是人头,小巷子里走走,也被人推着停不下来!想吃个鸭血粉丝?小小一个快餐碗那么点,卖30块!

  看,这已经是作者竭力把相机往上抬的效果了,下面依然是几十个人头。

  旁边的支巷里,人也是这么多。

  感觉如果能学武侠小说里的高手,来个铁掌水上漂,立在秦淮河中间,也许就不用跟人挤了。

  幸亏来之前功课做得足,距离秦淮河700米,就有条老街,南京人管它叫“老门东”。

  老门东位于南京市中华 以东,因地处南京城南门(即中华门)以东,故称“门东”,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来过那么多次南京,才知道老门东也是秦淮河的一部分!

  箍桶巷,这名字,多么俚俗,接地气啊!

  谢馥春专卖店。爱美的姑娘妹纸,不妨试试我们的老牌国货哦!谢馥春的鸭蛋粉,可是贡品出身呢!

  门东是南京传统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因此走在其中,华丽的大宅,老宅,也是随处可见。

  一树流浪玫瑰攀上高高的店铺门楼,又斜斜垂下来,平添几分韵味。

  大街是主干,两边又伸出好几条支巷,走进去,别有天地。

  巷子里是些很文艺的店,有手作,有美好小萌物,也有茶座和咖啡店。

  看到可爱的小器具,可以淘一些回家。

  老房子灰色的墙,和墙外盛开的红蔷薇,成了一幅画。

  每家店铺,不管里面还是外面,都布置得十分情调。这家门口,放了缠花的铁枝椅子,小桌子,行人可以坐下来歇脚,也可以借机凹个造型,拍张美美的照片。

  斑驳的老墙。

  夕阳西下的时候,本来就不多的游客更加少了,老街空旷安静。

  这样文艺小资的地方,你会喜欢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