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鄉局再組團赴大灣區考察

2018-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鄉議局考察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報道:新界鄉議局為加深成員對大灣區各城市的認識,以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為團長、副主席林偉強為副團長的「粵港澳大灣區—珠澳考察團」,昨日起一連2天展開全新的考察活動。一行成員包括27位鄉委會正、副主席、局執委及顧問等共計50人,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為隨團顧問。
 
  將拜會珠海市委領導
 
  昨日上午,考察團乘坐巴士參觀港珠澳大橋,午後團員參觀橫琴新區及展示廳。該新區位於珠海市橫琴島所在區域,地處廣東省珠海市南部,毗鄰港澳,全島面積106.46平方公里,是澳門面積的3倍多。
 
  2009年8月14日,國務院正式批准實施《橫琴總體發展規劃》,將橫琴島納入珠海經濟特區範圍,要逐步把橫琴建設成為「一國兩制」下探索、「粵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範區。
 
  新區主力發展商務、金融、旅遊休閒、文化創意、中醫保健科教研發及高新技術合共七大產業。首日,珠海市委領導會見考察團一行。翌日,團員參觀澳門立法會大樓並拜會立法會主席賀一誠。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