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力撐嚴禁民族黨 齊心遏止「播獨」 零容忍危害國安

2018-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堅決支持保安局及警方引用《社團條例》第八條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指做法是「合情、合法、合理」。他強調,「港獨」只會引領香港走入「絕路」,是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必須嚴厲執法,禁止「港獨」組織繼續活動。

   陳亨利籲港人齊反「港獨」

  陳亨利認為,香港目前最重要是搞好經濟民生,讓市民安居樂業。「香港民族黨」企圖分裂國家,觸碰國家安全的紅線,而且有組織地「搞亂香港」,製造及散播不穩定的因素,對香港整體發展「有害無益」。而且,「香港民族黨」鼓吹「港獨」歪風,企圖進入校園散播「港獨」思想,甚至與「台獨」、「疆獨」、「藏獨」等組織聯絡。這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絕不能容忍,已經遠遠超越言論自由的界線。

  他希望特區政府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絕不能放鬆,必須嚴厲執法,禁止「港獨」組織繼續活動,並呼籲每一個香港人都要挺身而出,嚴厲批評「港獨」,堅決反對任何危害香港穩定繁榮、國家安全的組織或行為。

  王敏剛:不容破壞香港安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表示,保安局的決定給予社會清晰的信息,就是要加緊《基本法》與國家憲法的關係;他贊成特區政府抱與中央相同的態度,正好是撥亂反正;他強調香港絕對不能容許搞「港獨」,絕不容破壞香港安寧之勢力有任何生存空間;他不諱言,對「港獨」採取零容忍態度是好事。

  葉順興指依法懲處合情合理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指出,「香港民族黨」的所作所為均顯示其「港獨」的本質,包括去台灣勾結分裂勢力,到學校宣揚「港獨」信息及招攬會員,都是分裂國家的行為,政府依法懲處是應該的。她說,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任何分裂或「港獨」的言論行為都會對香港年輕人造成很壞的影響,如果香港現行法例有漏洞不能懲處這些危及國家安全的行為或組織,就應該盡快啟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相關工作。

  浙江社團斥責破壞法制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詹洪良指出,「香港民族黨」散播「港獨」,破壞法制,赤裸裸的挑戰《憲法》和《基本法》的底線,破壞「一國兩制」,不能容忍。該會即將組織千人青年交流活動到浙江考察,希望港青能夠開拓視野,了解國家發展,明辨是非,不被「港獨」勢力所蠱惑。

  多個團體遊行促速取締「港獨」組織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吳海綸報道:警方早前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建議保安局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多個組織昨日舉行集會,支持警方決定,呼籲政府依法取締「港獨」組織,快速行動,避免「港獨」思想有更多渠道滲透開去,屆時便會出現更多問題。

  江蘇社團斥民族黨荼毒學生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集合逾30人,上午前往警察總部遞交立場信,呼籲政府依法取締「港獨」組織的「香港民族黨」。參與集會市民手持「維護國家安全統一」、「堅決要求取締『香港民族黨』」及「支持特區政府取締『港獨組織』」等標語。

  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表示,香港民族黨公開鼓吹「港獨」思想,甚至滲透學校,他的子女在就讀的學校內亦收到「民族黨」的港獨言論傳單,證實「港獨」有滲入社會的問題。他認為,如果「香港民族黨」繼續鼓吹「港獨」言論,政府應採取法律行動遏止,以維持社會和諧與穩定。

  保衛香港促快DQ港獨自決派

  下午,保衛香港運動亦在灣仔主辦「快DQ『本土港獨』自決派」集會,集結約30人,其中除了土生土長的香港居民,亦有在港居住逾20年的香港居民。參與市民拉「支持行使社團條例權力,快DQ本土港獨自決派」及「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剷除分離主義,速立『23條』」等標語,手持「『港獨』自決,違憲違法」、「『港獨』思潮,荼毒青年」等標語,並高舉中國國旗與香港區旗,以示「愛國愛港」。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強調,「香港民族黨」是未經註冊的非法組織,按照香港法律,未經註冊的團體是不可展開活動,他呼籲政府早日採取行動取締非法組織,而保衛香港運動亦會繼續追蹤「香港民族黨」的進程。

  傅振中冀盡快取締非法組織

  他認為,煽動「港獨」言論會煽動年輕人仇視國家的行為,並違反香港法例《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而「香港民族黨」目前不僅言論上煽動「港獨」,亦實實在在有所行動,在各大中小學派發傳單。他透露,保衛香港運動早在2016年已曾向政府提出訴求,要求政府早日取締非法組織,但政府過了兩年才「有動作」,希望可抓緊時間,快速行動。

  市民斥民陣遊行支持「港獨」

 

  另外,民陣組織的捍衛結社自由遊行,亦一度行至保衛香港運動的集會地點,不少集會市民形容民陣是次遊行明顯是支持「港獨」,指他們為「直不起腰的走狗」。大會聲稱有1200人參與;警方則稱,高峰時約有600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