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深聯手破「7.01」珠寶搶劫案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向媒體展示劫匪贓物。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近日,深圳警方在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的統一指揮下,與香港警方緊密聯手,成功偵破香港「20180701」尖沙咀某珠寶表行搶劫案,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繳獲12塊名表、174萬港幣及其他贓物一批。

  今年7月1日上午10時40分,香港尖沙咀發生一宗搶劫珠寶表行案件,歹徒共搶走33塊名表及6條手鏈,涉案價值約2300萬港元。案發后,深圳警方接到香港警方情况通報及公安部刑偵局、省公安廳刑偵局下達的協查通知。深圳市公安局領導高度重視,要求由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牽頭,迅速成立專案組,組織多警種合成作戰,與香港警方會晤,聯合開展偵查工作。經過深港警方密切協作,迅速鎖定了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相關涉案人員以及贓物去向。

  7月17日,警方經過縝密偵查,在龍崗區某小區內將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男,香港人)、廖某某(男,香港人)、李某(女,湖南人)等3人抓獲,并在蔡某某身上及其住處,繳獲12塊名錶、174萬元港幣及其他贓物一批。此后,警方乘勝追擊,先后在羅湖區抓獲涉嫌銷贓的犯罪嫌疑人黃某某(男,海南人),在福田區抓獲同案嫌疑人孫某某(男,香港人)。香港警方也同步開展行動,在香港抓獲多名同案嫌疑人。

  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案件回放

  劫案現場為香港尖沙咀海防道44號地下的「名人鐘表」珠寶店。3名分別戴帽、口罩及雨衣的蒙面人,於當日早上10點半左右,在珠寶店開鋪不久后,分持牛肉刀、伸縮警棍與家用鐵錘闖入行劫,在兩分鐘時間內,擊毀飾櫃掠走93件總值2350萬元的名表及手鏈,后乘坐接應車輛逃去。案發后,警方立即展開「捷進行動」進行搜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