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瑞银预言市场明年将陷入恐慌!但不会发生大规模抛售

2018-07-24
来源:新浪财经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配置负责人表示,如果美债2-10年期收益率利差曲线趋于平坦并且倒挂,市场可能在明年年底陷入恐慌模式,不过不会造成大规模抛售。

  美债2-10年期收益率利差的趋势在最近发生了逆转,两年期债券收益率再次逼近10年期债券收益率,这种差距被一些投资者视为观察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指标。近几十年来,美国经济衰退期中大部分案例都在衰退之前出现了收益率倒挂。

  两年期债券收益率高于10年期债券收益率,这种现象被描述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这表明市场认为短期借贷风险高于长期借贷风险。在增长平稳和健康的经济环境中,长期贷款应该被视为风险较大,因为很难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

  收益率曲线指标在过去几周日益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因为这条曲线变得更加平坦。瑞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配置负责人Erin Browne表示,该指标将在2019年末继续趋于平缓和倒挂 – 将导致市场参与者面临巨大压力,使其开始思考经济衰退是否即将到来。

  “我预计美国收益率曲线将继续趋于平缓,并将在2019年末出现逆转。虽然我们预计倒挂会使波动性回升,但我不认为投资者应将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作为即将预示经济衰退的标志,”Browne表示。

  Browne说道:“利率的绝对水平非常低,因此收益率曲线倒挂对金融状况的影响将比过去小得多。”

  在主权债务危机之后,为了支持经济发展,利率已降至纪录低水平。直到现在,央行才开始评估并实施一些加息措施。然而,预期加息将是渐进的,因此在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低位。Browne认为,由于利率很低,收益率的倒挂不会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我们预计收益率曲线倒挂不会出现大幅抛售。虽然该事件将会导致出现一些波动,但由于收益率相对于增长的绝对水平较低,出现倒挂实际上并不会导致大幅抛售,”她补充道。

  摩根士丹利(50.74, 0.47, 0.94%)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它预测收益率曲线将在2019年中期出现倒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