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医生用VR模拟病人患病的心脏给家人展示

2018-07-25
来源:智锋号

  在医学领域有许多虚拟现实(VR)应用。其中许多都与医学生的培训有关,或者涉及到新方法来绘制和可视化医疗,这往往是复杂的。

  在露西尔·帕卡德儿童医院,斯坦福儿科心脏病学家戴维·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能够使用VR模拟来模拟患者的心脏缺陷。这些虚拟现实模型可以作为实习外科医生的学习工具,或者向病人和家庭展示医疗状况的细节。

 

  目前VR应用有15个以上的心脏模型,用于指导心脏解剖和先天性心脏缺陷。这些模型在全世界22个医疗中心使用,包括密歇根大学。

  阿克塞尔罗德说:“我们根据许多不同的病人建立了典型的先天性心脏模型,但每一个都像是一个典型的模型,不管它描述的是什么心脏缺陷。”

 

  阿克塞尔罗德希望这些虚拟现实模型的使用能够扩展到新的领域,并将它们整合到斯坦福的课程中,在斯坦福,这些模型已经在有限的使用中。阿克塞尔罗德还表示,有计划将应用程序从一个模型升级到一个完整的教育体验。

  最近,应用程序背后的团队实现了一个摄像头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手术前后拍摄、保存和导出显示心脏的照片。阿克塞尔罗德正在构想更多的教育功能,可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添加到应用程序中。

 

  “如果你能在不给病人带来任何实际风险的情况下,在涉及风险的过程中更有效地培训医疗学员,那么你将在医疗保健的各个领域获得更好的结果。”虚拟现实公司Lighthaus Inc.的创始人大卫·萨诺(David Sarno)说,Axelrod与Lighthaus合作开发了这些模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