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開幕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王曉蕾報道:以「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為主題的2018年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今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一個透視改革開放前沿的窗口、一場集聚高端要素的盛宴正式啟動,全面展示寶安區改革開放發展成就、優質營商環境、科技創新成果,一大批引領與支撐「深圳質量、寶安智造」的重點產業、龍頭企業和創新產品紛紛亮相。據悉,該展覽將持續至28日。

  記者了解到,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是寶安產業發展和城市建設成果展示的高端平台。2016年,寶安區委區政府瞄準打造寶安產業發展「總展示、最高盛會」的目標,舉辦了首屆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是深圳首個以區為單位的綜合性展會。2017年,進一步擴大辦展規模,全面展現了寶安區優勢的產業資源及優越的營商環境,有效促進了寶安與國內外的合作交流,取得了圓滿成功。

  圍繞「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的主題,本屆寶博會展覽面積達37500平方米,共有寶安區內400多家優質企業參展。其中,1號館寶安智造館集中展示寶安產業體系,凸顯新時代「寶安智造」;6號館寶安形象館集中展示寶安政務服務、科技創新、人才黨建、醫療教育等社會發展軟環境,突出展現共享家園建設成果。

  據悉,寶安智造館面積達30000平方米,分設中德合作示範展區、智能制造展區、電子信息展區、新材料新能源展區、人工智能展區、航空航天產業展區、科技展區、激光技術與裝備展區、大數據產業展區、海洋產業展區、生物與生命健康產業展區、文化創意展區等功能展區。展區設置一方面體現寶安傳統優勢產業在創新驅動下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的成果,另一方面又體現了寶安積極培育和擁抱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并將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前沿科技與寶安經濟轉型升級融合發展的最新進展。

  寶安形象館面積為7500平方米,分設黨建服務展區、媒體展區、金融產業展區、科技創新展區、灣區核心展區、醫療服務展區、「寶安質量提升」展區、教育產業展區、人才嘉年華展區、投資推廣展區、「智慧寶安」展區等形象展區。同時,在主展館以外,寶安區十個街道結合各自產業、園區的特點和優勢,設立12個分會場,舉辦一系列特色鮮明的活動,進一步豐富和延伸展會內容。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寶博會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的背景下舉辦的。可以預見,未來,粵港澳三地將通過有效整合資金、信息、人才等資源要素,優勢互補,以更深入的社會融合與制度合作創新,建成國際一流灣區、世界級的城市群和世界科技創新中心。

  福海秀智造力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 通訊員蔡碧億、李秋蓮報道:7月26日至28日,寶博會福海分會場將在福海信息港舉行。福海分會場展覽總面積近萬平方米,分設「智創福海」科技產品展、「無限未來」科技體驗館、「福海智能驅動」新能源展,全面展示福海街道新時代產業發展新優勢,凸顯該街道智能制造力量。

  據悉,在為期三天的互動展會中,本屆寶博會福海分會場將以「智造高地博展都會精彩福海」為主題,分設3大展區。其中,「智造福海」智能科技展立足於提升本土品牌認知度,集合福海街道阿拉丁電子、好優投科技、雲工工業等數十家智能制造龍頭企業、海外企業及新能源新材料廠商,集中展示「無線電能傳輸」、「物聯網+新智能制造平台」、「新能源及應用」等領域最新技術和成果;在「無限未來」科技體驗館,市民可親身體驗「魔方」等非接觸式無線充電產品帶來的神奇感,也可以看到裸眼3D、納米光刻在工業領域的最新應用;

  新能源產業是福海街道的支柱型產業之一,尤其在新能源電池、充電樁等領域,多家行業新興企業在國內具有領先水平,多項技術已經在國際上引領風潮。本屆分會場特設「福海智能驅動」新能源展區,對此進行集中展示。

  新安推產業集聚「智創高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 通訊員曾敬容報道:25日,新安分會場在位於尖崗山的匯聚創新園開幕。在為期兩天的展會中,新安將以「展覽」為平台,分三大部分,四大活動展示板塊,充分展示新安產業優勢和成果,推動新安成為優質企業和人才集聚的首選地、創新和制造相結合的智創高地。

  此次寶博會新安分會場的會期兩天,包含優勢企業活動展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前沿產業大會、引智新安三個主要部分。據悉,活動展示主要由科技成果、優勢產業、前沿技術、紙造體驗四大板塊組成,其中新安優勢產業企業展示區共有14家代表企業展位,包含寶賽落戶新安的優秀企業代表及新安街道知名企業;紙造生活體驗區主要作為互動體驗區域,該區域將由唯徠紙造實驗室利用紙造家具布置現場,作為本次展會特色展示之一;前沿技術展示區主要為生物識別技術相關的前沿技術展示,共有4家企業;香港科技大學、中山大學等高校、研究院所成果對接新安展示區。

  亞洲最大絞吸挖泥船將亮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 通訊員李海峰、林青侯、永軍報道:據悉,作為承接寶安眾多建設項目的央企——中國交建將在寶博會智能制造展區展出自主研發、建造的兩件「大國重器」,在役亞洲最大自航絞吸挖泥船「天鯨號」、在建亞洲最大重型自航絞吸挖泥船「天鯤號」的模型。

  天鯨號是自航的絞吸式挖泥船,擁有亞洲最強大的挖掘系統,是中國吹沙填海的利器。而「天鯤號」是中國自主研發、設計建造的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一款綠色環保、高效智能的大功率重型自航絞吸挖泥船,其挖掘能力居世界前列,最大挖掘深度居世界前列、亞洲第一,適應惡劣海况的能力全球最強,輸送能力世界第一。

  「天鯤號」的成功研制填補自主設計建造重型自航絞吸船的空白,大幅提升填海造陸、航道疏浚、港口建設等領域能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